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新三板 > 公司 > 正文

字号:  

九泰基金总裁卢伟忠:打造全生命线投管能力,构建九泰新三板独特竞争优势

  • 发布时间:2016-02-01 07:27:11  来源:中国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郑岚予

  截止2015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新三板市场挂牌企业共计5129家,全年挂牌3557家,全年总融资额1239.48亿元,成交1910.62亿股,新三板已掀开中国资本市场新的一页,成为激活整个资本市场的重要一环和中国经济转型的重要支柱,为中国经济注入了新的活力。

  新的一年,新三板又会为市场带来怎样的惊喜?1月7日,九泰基金在北京召开了“布局未来●引领蓝海” 2016新三板迎势峰会北京场,九鼎集团董事会秘书古志鹏、九泰基金总裁卢伟忠参加会议,九泰基金总裁助理郑立昌主持。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市场研究室主任杨涛、九泰基金产业投资部总监助理兼消费服务行业组执行投资总监涂万春、九泰基金产业投资部总监助理兼新能源与环保行业组执行投资总监于晓伟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新三板的前世今生,并针对新三板投资策略、前景预判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答疑解惑。新三板挂牌企业高管、九泰基金合作机构高管等积极分享经验,会议现场宾客如云、气氛热烈。

  涂万春和于晓伟在主题发言中阐述,目前是新三板投资的最佳时机。新三板自扩容以来取得高速发展,挂牌数量和融资规模取得爆发式成长, 2015年11月20日,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给高速发展的市场及时指明了方向,是未来一个阶段市场发展的纲领。新三板是从十几岁的少年往青年过渡的阶段。目前,新三板指数趋稳、成交回暖,制度红利加速兑现,今年5月新三板分层落地实施;公募基金入市可期;放开定增35人限制释放流动性信号,可视为向公开发行探路;挂牌公司直接转至创业板上市交易,让挂牌公司和投资机构打开想象空间。九泰基金基于基本面深入分析中长期价值投资,靠企业价值成长和流动性溢价盈利,挖掘企业的成长性和竞争优势,避免企业成长陷阱;抓住市场整体和个股流动性改善机会,享受企业估值提升红利。

  九泰基金总裁卢伟忠在会议致辞时表示,今天的新三板峰会开启了九泰基金2016年新三板的布局序幕。作为九鼎旗下的公募基金平台,在九泰基金成立之初就把新三板发展作为重点,我们秉持着以企业价值和成长作为基础的长期投资理念,在新三板做了很多资源和投入。目前我们的新三板团队有超过40位专业的新三板投资经理,应该说在公募基金领域这样的投入和布局比较坚决。我们的同事每天都在尽调、评估、审核新三板项目,在过去一年,他们的投资业绩和渠道的认可都给了我充足的信心。 在2016年我们会继续稳步充实新三板专业投资团队,期望更多有志于新三板、看好新三板的有志之士积极加入我们,共同为投资者创造更好的回报。同时也能够保持九泰基金在新三板这个细分领域的领先优势。

  新三板为很多有志于创业和创新的企业插上了资本的力量和梦想,九泰有机会分享中国经济社会深刻变革过程中最具活力、创新意识和创业激情的企业在成长过程中的收益。在过去的一年,已经有不少投资者通过九泰基金产品分享到新三板的成果。2015年,市场经历了长期波动,九泰基金新三板投资坚持以企业价值和成长为基础的中长期投资理念,这给投资经理潜心价值投资、坚持分析企业成长和基本面提供了很好的空间。 我们赚取的不是市场上上下下波动的钱,而是企业成长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市值增长。这与二级市场投资存在差异,二级市场股票投资需要关注价值,也需要在投资策略和交易策略上有更多的多样性和灵活性,但是新三板要求我们能够扎实的做好价值投资和企业成长的分析。

  九泰基金新三板目前要建立的是“募、投、管、退”全产品生命周期的投资链条。传统的投资,投资团队只负责投,二级市场流动性很好,但是新三板投资中,投资仅仅是其中一个环节,我们希望借助九泰基金包括九鼎在整个资本市场的业务能力来帮助所投优秀企业,插上资本的翅膀、提升自身竞争力、建立竞争优势,我们希望跟所投企业有更多的业务和资本运作的互动和联动,帮助企业获得更好成长,投资人分享更好收益。我相信,在未来的一到两年,随着分层制度的推出和完善、做市制度规模的扩大,转板机制的推出,市场流动性估值溢价空间显然存在。九泰基金主动探索新的退出渠道,包括主动的推动所投企业去IPO上市。我们已投的70多家企业当中,目前已经有6家正式启动IPO流程,同时,我们依托九鼎上市资源积极帮助所投企业通过并购重组来实现退出。通过打造全生命线的新三板投资和管理核心能力来进一步树立九泰基金在新三板方面的竞争优势和特色。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