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红塔红土基金:全年看好新兴产业

  • 发布时间:2016-04-05 11:06: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三月份刚过,不少基金公司就在4月1号算起了“季度账”。2016年第一季度,在内部经济较弱以及外部事件冲击下,指数大幅波动,一月份的下跌让投资者惊呼股灾重演,直呼被割韭菜。但相比之下,投资红塔红土旗下三只基金的投资者则比较幸运。数据显示,红塔红土基金旗下的三只公募基金经历了市场考验,在过去的一个季度里,3只基金整体业绩排名在同类型基金中处于前1/2的水平,其中盛世普益和盛金新动力两只基金仍取得了小幅正收益,业绩排名也处于同类型基金的前1/4水平,显示出较强的市场抗跌属性。

  对于接下来全年的投资策略,《红塔红土基金2016年一季度业绩回顾》一文指出,中国经济硬着陆以及金融体系发生系统性风险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不大,将在新兴产业以及新型服务业的带动走出低谷。展望全年,中国经济仍然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以及房价高企带来的结构性问题,外部也面临着美元加息对全球经济带来的冲击,这些负面因素都会对股票市场带来一定的压力,但在今年以来的稳增长政策支撑下,中国经济完成6.5%-7%的预期增长目标可期。随着中国经济不断的去落后产量和调结构,这个过程短期内或许是痛苦的,但在新兴产业以及新型服务业等行业的带动下中国经济终将走出当前的低迷,荆棘之路,否极泰来。

  基于对2016年投资形式的判断,红塔红土基金对全年的投资策略进行了调整和优化。“2016年初,我们对于市场判断持谨慎态度,严控股票仓位,规避了部分市场下跌的风险;进入2月份后,我们认为市场短期风险得到释放,股票市场去杠杆接近尾声,投资人对于市场和经济走势看法过于悲观,开始加大了股票投资仓位,在股票类型的选择上,坚持选择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辅以投资部分行业格局改变,产品价格上涨的个股,整体来看,1季度的投资策略取得了不错的投资效果。”红塔红土基金相关人士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