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投资提示 > 正文

字号:  

3月基金普涨收官 二季度建议配置均衡风格混合基金

  • 发布时间:2016-04-05 07:4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在3月国内外权益市场反弹背景下,各类型基金净值也迎来普涨。全月股票基金领涨,指数基金、混合基金表现紧随其后,债券基金也有上佳表现。业内人士预计,二季度市场仍然存在结构性机会,建议配置风格相对均衡的混合型基金,把握热点。上海证券分析师刘亦千表示,上月股票基金与混合基金收益差明显放大,反映出混合基金整体在3月仓位相对较低,且仓位调整不够及时,导致其落后于市场表现。

  从宏观背景来看,由于全球金融市场较为平稳,美联储3月暂缓加息提振新兴市场。同时,政策继续支持实体经济,随着两会后改革红利将持续释放,业内判断A股市场仍能有所作为,同时也需注意在短期存量资金博弈下,市场风格以及行业轮动变化加快的风险。由于市场预期多变,刘亦千建议投资者配置相对均衡、精于选股、波段操作能力强的混合型基金,能适时把握结构性机会及局部热点。

  展望4月市场走势,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宏观层面不存在大的风险,建议投资者在估值的相对低位,通过挖掘优势行业,寻找优质公司获得中长期的稳定收益。

  大成基金则认为,A股市场二季度或存在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与消费密切相关的现代服务业包括娱乐、教育、体育、健康养老等;前沿科技板块包括虚拟科技、量子通信、人工智能、飞行探索、人脸识别等其他还未被市场发现的新领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