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基金 > 基金看市 > 正文

字号:  

泰达宏利基金:市场进入新常态 用合理价买成长股

  • 发布时间:2016-02-04 09:1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016年开年,A股迎来了持续下跌,迄今跌幅已超过20%。市场发生如此剧烈下跌,通常预示着此前支撑市场的基本因素正发生一些显著的变化,而底部的探明则需要市场重新适应这些新变化,使得影响市场的趋势性因素形成新的均衡,市场从此进入“新常态”。

  在泰达宏利基金看来,2016年影响市场新常态的基本因素包括:一是汇率变化,人民币相对美元趋势性贬值;二是低利率,利率向下的空间还有但不大,低利率环境会维持相当一段时间;三是低增速,改革进入攻坚阶段,企业盈利下滑;四是长线资金入市,银行理财资金、保险资金、养老金等长线资金制度性入场,配置低波动产品;五是资本市场打开国门,双向开放、期货、债券、权益市场放宽准入门槛,产品互认、交易互通。

  投资总监王彦杰:用合理价格买成长股

  王彦杰,中国台湾籍,具有17年海外资产管理从业经历,曾获得台湾“最佳网路分析师”称号。2008年8月,王彦杰就职于宏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担任台湾地区投资主管,直至2015年10月加入泰达宏利基金,并于当年12月出任公司副总经理兼投资总监。

  王彦杰指出,A股市场与海外市场在投资的本质上区别并不大,都是倡导长期价值投资的市场。统计数据显示,A股市场基金的换手率越低,长期业绩越好,而且业绩与时间呈现很明显的线性相关。

  在证券行业摸索近20年,王彦杰已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一套投资理念和风格,即“用合理的价格买到成长股”。他认为,无论在哪个市场,成长股都代表了未来经济的发展方向,追求成长股需要付出代价,但必须是合理的代价,不能盲目跟风。另外,价值型股票也会有估值修复的机遇,这就需要研究团队对此有清楚的概念和彻底的研究,把握住板块轮动的机会。

  研究总监邓艺颖:阿尔法机会优于贝塔

  泰达宏利研究总监邓艺颖是经历过A股数轮大级别牛熊转化的资深人士。回忆起十年来的投研经历,邓艺颖表示,曾经在行业寒冬时,根据专业判断,对业绩好转的公司果断买入,坚定持有达两年之久,也曾在行业极盛、市场情绪高涨之时,通过海外比较和实地探查对龙头公司果断减仓。抓到大牛股时,要擅于总结方法;遇到“黑天鹅”时,要勇于反思教训。

  她认为,在未来市场的新常态下,阿尔法行情的机会优于贝塔,机构投资可能整体转向绝对回报的自下而上个股投资,因此,正是考验基金公司研究实力的时候。在邓艺颖管理下的泰达宏利研究团队,分成长、周期、稳定三个小组,其中,医药、科技传媒和通信(TMT)等行业在成长组,周期组主要聚焦于新能源、环保及智能制造领域,稳定组包括消费、旅游、农业等行业。

  邓艺颖表示,在市场不确定性增加的2016年,团队的研究结果会直接影响基金的业绩,她和研究员们将在市场研究上做更多的功课,不惧挑战,把握结构性机会,争创稳健收益。

  固收部总监卓若伟:把握趋势性机会

  如果说在未来市场新常态中,权益类投资关注的是结构性机会,而固收类投资则需抓住趋势性的机会。

  泰达宏利固定收益部总监卓若伟表示,从银行理财资金的配置需求来看,目前市场上的无风险固息产品的收益率已无法支持银行理财的收益率需求,保险资金、企业年金、养老金等长线资金的入市都迫切需要配置一些低波动、稳定收益的固定收益资产来维持收益率水平。

  着眼于未来市场的新常态,卓若伟指出,我国证券市场经历多年的发展,投资者在经历2015年的市场巨幅震荡之后,对具有稳健收益的固收类产品配置需求呈上升状态。他表示,总体来看,工业增加值的增速和企业利润增速指标不理想,2016年的经济基本面仍有利于债市的发展。

  金融工程部总经理刘欣:

  量化投资概率为王

  泰达宏利金融工程部总经理刘欣毕业于清华大学数学系。海通证券统计显示,2015年度,由刘欣管理的泰达宏利中证500指数基金以16.27%的超额收益在被动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一,在全市场所有指数型基金中排名第二。

  刘欣认为,量化投资是要追求大概率获胜,即使每一笔投资的胜率只有51%,但如果重复几千次,收益将相当可观。目前,泰达宏利的量化团队管理着多因子主动管理型、被动增强型及绝对回报等三大系列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