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新兴市场货币都有较大贬值压力 后期走弱概率较大

  • 发布时间:2015-08-24 08:5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8月20日,万得资讯与毅联汇业在广西南宁联合举办人民币研讨会。50余位享誉业内的专家学者及行业精英齐聚一堂,探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提速所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新兴市场货币的发展前景。万得资讯及毅联汇业多位高管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万得资讯高级副总裁严磊在研讨会作主旨演讲时表示:“万得资讯一直致力于在金融市场拓展服务,因此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毅联汇业合作。通过与毅联汇业合作,我们会继续为客户带来全面的市场分析数据,从而帮助他们的业务增长。”

  毅联汇业北亚地区行政总裁陆景生也表示:“我们欣然看到毅联汇业与万得资讯开展的人民币研讨会继续获得市场从业员的支持与好评。随着人民币稳步成为一个国际性货币,我们有信心我们的金融客户会继续从可靠且丰富的财经数据中获益。”

  万得资讯是行业领先的财经数据供应商,致力于为金融专业人士提供准确、及时的资讯信息和交流平台。毅联汇业则是领先的市场交易后危机管理与信息服务运营商及供应商。

  2015年1月,毅联汇业便与万得资讯结成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市场提供离岸人民币(CNH)及美国财政部数据。通过该合作,万得资讯的客户包括证券、基金经理、投资及保险公司、银行、金融研究机构及监管委员会等,都能够接触离岸市场数据。同时,毅联汇业的客户可以在Wind资讯金融终端(WFT)上,得到每天24小时不间断的数据,包括USD/CNH Fwd、 USD/CNH Spot、USD/CNY NDF、美国财政部EOD数据等。

  在此次研讨会上,来自中国银行的交易员刘仁宾作了主题演讲。演讲中,他展望了外汇市场现状及未来走势,并对美国,欧盟等主要发达国家和地区的经济情况和货币走势做了详尽分析。谈及人民币近期的汇改和波动,他认为,确实出乎市场意料,但总的来说,顺应了国家经济基本面,符合对人民币市场化发展的趋势。对人民币衍生产品特别是期权产品的发展有很大促进作用。在分析越南盾及泰铢的历史走势时,他指出,在美元强势及中国经济放缓的大题下,新兴市场货币都有较大的贬值压力,后期走弱的概率较大。

  与会的毅联汇业(ICAP)的CNH专家Johnson详细介绍了香港CNH市场。他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人民币加入特别提款权(SDR)的审视,反映了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有望不断市场化,符合IMF提出的汇率市场化要求。对于8月12日CNH和CNY市场出现的1300个点的价差,Johnson认为,这与市场的恐慌情绪和止损盘有很大关系。最重要的是,这意味着市场对人民币贬值的预期还很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