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将于19日在北京举行

  • 发布时间:2015-10-17 21:24:21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中国网财经10月17日讯 首届“北京新兴市场论坛”将于10月19日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届时,将会有多位外国前政要、来自14个国家的20位外国专家学者、100余位中国学者和企业家参加会议。外国专家学者包括了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地区银行的现任或前任行长和高级官员。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师范大学新兴市场研究院、美国新兴市场论坛共同举办。“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的议题为“中国与新兴市场”。

  此次参加“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的外国前政要有:秘鲁前总统亚历杭德罗•托莱多、孟加拉国前总理法赫尔丁•艾哈迈德、肯尼亚前总理拉伊拉•奥廷加、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理卓奥玛尔特•奥托尔巴耶夫。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总裁康德苏、拉丁美洲开发银行行长恩里克•加西亚等一批地区银行的现任或前任行长和高级官员也会出席会议。

  “新兴市场”指发展中国家中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前景广阔的国家。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新兴市场国家在全球经济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影响力逐渐扩大。目前全球经济增量中已有三分之二的份额来自于新兴市场国家的贡献。中国是新兴市场国家中经济总量最大的国家,也是对世界经济增量贡献最大的国家。在今年召开“2015北京新兴市场论坛”有着特殊的含义,在全球经济普遍放缓的大环境下,中国如何调整自己与其他新兴市场国家的经贸投资关系,新兴市场国家之间如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发展中国家通过深化合作而实现联合自强”的做法,是本次论坛所关注的重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