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外汇 > 外汇机构专栏 > 正文

字号:  

贝莱德:长线看涨美元的四大理由

  • 发布时间:2015-08-04 09:27:55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今年以来美元指数已经上涨约8%,但波动较大,并非一路直涨。美国最大上市投资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的首席投资策略师Russ Koesterich认为,这体现出投资者在反复调整对美国经济增长和美联储加息时点的预期。

  展望后市,Koesterich预计美元将继续动荡,但长期来看还会走高,主要有如下因素支持美元长期走强:

  全球央行货币政策分歧加大

  美联储最早今年9月可能启动加息,其他央行还可能保持货币宽松。

  美国能源业复兴

  美国逐步走向能源独立,能源进口量减少。受益于国内产油量增长,美国的经常项目逆差过去十年几乎减半。美国产量增长应会支持美元走强。

  美元走强持续多年,不是几个月而已

  上世纪70年代布雷顿森林体系终结后进入浮动汇率时代,每七年里几乎有六年美元汇率都在上涨。近期美元回涨可能只是升势的开始。贝莱德此前研究认为,美元升势往往会自我增强,即美元走强吸引更多资金投资美国资产,强化了美元走高的预期。例如美国企业开始对冲海外盈利,美元需求增加。

  美元将经历波动后攀升

  贝莱德研究还发现,历史数据显示,在美联储首次加息以前,美元通常温和上涨,接着动荡一年,然后恢复升势。这次也可能遵循这一规律。

  最后,Koesterich指出,预测美元波动需要观察全球主要央行的行动,在当前央行推行非常规货币政策时,形势会更复杂。若美元长期走高,对美国国内通胀和出口商盈利都会有下行压力,大宗商品可能要受到困扰,但对股市可能是利好,因为其他国家地区货币对美元的汇率走低时,其股市往往表现更好。

  看好美元上涨的不只贝莱德。上月初法兴报告认为,美元和美国国债是最安全的资产。上月高盛在下半年宏观展望中维持了美元对大多数G10国家货币走强的预期,预计美元对欧元、日元以及澳元、纽元、加元这类商品货币的汇率更是会如此。

  高盛认为,美国经济数据越来越好、日元和欧元区通胀升势减弱、大宗商品价格下跌都会推动美元走高,而且新兴市场国家的货币对美元汇率也将进一步走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