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外汇 > 外汇资讯 > 正文

字号:  

俄罗斯央行降息50基点 未来选择保持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8-03 10:02:39  来源:东方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郭伟莹

  俄罗斯央行上周五把指标利率下调50基点至11%,符合市场预期。央行称经济降温,盖过了通胀风险。

  但伴随降息决定有许多杂音,增强了央行下一步行动的不确定性。央行实际上扩大了选项范围,以便灵活应对更严重的经济下滑或者卢布进一步贬值。

  经济下滑和卢布贬值的可能性现在看来都高于上半年。

  油价先前短暂反弹,给俄罗斯带来金融稳定性,使央行今年以来总计降息了6个百分点,包括周五降息在内。但油价恢复跌势,以及全球经济动荡,导致卢布再度面临卖压。在央行这次降息之后,卢布进一步贬值。

  在一同公布的声明中,俄罗斯央行淡然看待近期的通胀上升,而是聚焦于经济下滑,该央行称这可能导致其下调经济产出预估。

  “风险变得偏向经济大幅降温,尽管通胀风险略微增加,”俄罗斯央行表示。

  但该央行删除了一句话,即准备好未来下调利率以与通胀下滑情况相符。一些分析师认为,这意味着该央行对降息的态度现在可能变得更为谨慎。

  “央行剔除了关于未来降息的句子,以保留在9月会议上不降息的可能性,”VTB Capital分析师Alexander Isakov表示。

  ING分析师Dmitry Polevoy认为,该声明证实俄罗斯央行政策偏温和,因其变得注重以油价继续维持低位为前提假设的偏悲观前景。

  “尽管油价下跌导致卢布短期震荡或让俄罗斯央行持谨慎态度,但我们认为俄罗斯指标利率趋势仍明显向下,”他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