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天成控股布局小微金融 大股东全包定增股

  • 发布时间:2015-11-24 09:06:30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郭成林  责任编辑:毕晓娟

  天成控股今日公告称,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公司决定终止今年3月披露的定增方案,同时拟定了新的定增预案,拟募集资金不超过36.8亿元用于投建小微金融服务平台。

  据新方案,公司本次定增募资总额为不超过36.8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拟全部用于基于移动互联的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建设项目。发行对象为公司控股股东银河天成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银河集团”),其拟以现金方式全额认购。

  对比已终止的前次定增方案(9月底调整后的),36.8亿元的募资规模和“基于移动互联的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建设项目”的募投方向未变;发行价格则由前次的12.2元每股,改为本次的以发行期首日作为定价基准日;发行对象也作出调整,原拟参与认购的银河集团、银河实业、瀚叶财富则减少至仅剩银河集团一家。

  对于募资投向,天成控股公告表示,基于移动互联的小微金融服务平台旨在服务于全国近5500万小微商户及顾客,解决其收款难、申请难、结算难、取款难、服务难及融资难的金融生存状态。

  通过铺设移动互联智能终端、构建金融服务平台,为小微商户提供成熟的服务类解决方案,并全面解决小额贷款(天成商贷宝)、小微理财(天成日日盈)等多种金融需求。同时,通过构建的智能终端网络,利用基于移动互联的智能终端在小微商户中的高普及度,提供满足各种金融服务场景的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公司将打造综合一体化的小微金融服务平台,可以为小微商户的客户提供日常缴费(水、电、燃气等)以及个人金融服务(转账、还款、小额取款),提高小微商户的工作效率和经营收入。通过平台获取到小微商户的流水信息、个人客户的缴费信息、消费习惯等数据资产后,经过大数据的科学分析,能够实现风险定价和控制,为银行、券商、基金、信托及其他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找到客户,为小微在未来提供小额贷款和理财等金融服务提供征信依据和实施基础。

  基于此,天成控股计划本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在未来五年重点推广小微商户移动智能终端,铺设城市中心及乡镇行政村小微商户终端300万台,对现有金融服务平台进行扩容及升级,构建基于移动互联的小微金融服务平台。通过新平台的建立,创新小微支付渠道,深度丰富和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业态,为小微商户及顾客提供良好的金融服务体验,最终改善我国小微金融的生态环境。(记者 郭成林)

*ST天成(600112)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