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花呗披露双十一数据 恶意逾期将记入央行征信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1-24 08:59:33  来源:大河网  作者:王上  责任编辑:毕晓娟

  11月23日,蚂蚁花呗向外界披露了用户数据,蚂蚁花呗服务的人群中,超60%的用户之前没有用过信用卡。蚂蚁微贷事业部消费者信贷总监郝颖介绍,“如果恶意逾期,将被记入央行征信系统”。

  花呗是蚂蚁微贷去年12月为消费者打造的一款“先买后付款”的网络赊购服务,从功能上来看类似于虚拟信用卡。花呗支持符合授信要求的用户在淘宝、天猫上购买部分商品时,直接挂钩余额宝,确认收货后次月10日前还款,最长免息还款期限为42天。花呗消费额度上限为3万元,还款之后,消费额度会恢复。

  据蚂蚁花呗介绍,中低消费人群使用蚂蚁花呗后,消费力提升了50%;蚂蚁花呗服务的人群中,超60%的用户之前没有用过信用卡。

  蚂蚁花呗双十一数据

  蚂蚁花呗数据显示,80后90后爱赊账,且在双11花呗账单中手机支付比例超过电脑端占据8成份额,同时,6成的蚂蚁花呗一族是女性。

  蚂蚁花呗介绍,双11期间蚂蚁花呗支付成功的6000多万笔交易订单中,在来自无线的交易比例占到81.97%,即超8成用户使用手机交易。

  蚂蚁花呗数据显示,在双11期间使用蚂蚁花呗买买买的消费者中,交易最为活跃的十个省市中,沿海区域排名靠前,其中广东省最活跃,双11消费人次占据总数的11.07%,浙江、江苏两省也以10.7%、9.47%紧随其后,上海、山东、福建分别以6.44%、5%、4.89%位居全国总榜的四、五、六位。

  蚂蚁花呗拒绝公布交易额,仅指出,“在消费最为活跃的十大城市排名中,上海占据首位,北京、杭州、广州、深圳、武汉、成都、苏州、重庆、南京紧随其后,十个城市的消费能力占据消费总量超30%。”

  关于分期

  花呗分期是用消费本金乘以所分期期数对应的费率,然后再平均到每期。花呗3期费率为2.5%,6期为4.5%,9期为6.5%,12期为8.8%。比如,用户消费了1000元,分3期费率为2.5%,那手续费为25元。

  恶意逾期将影响个人信用

  郝颖介绍,蚂蚁花呗通过信用风险防范,反套现,逾期管理三方面形成一套的风险管理体系。

  花呗的逾期手续费为万分之5,郝颖介绍,已经与央行建立了相关征信机制,如果有人恶意逾期,比如还款时间长,金额大,且联系不到用户,将会上报央行征信系统,影响用户的信用记录;如果仅是忘记还款,时间较短,有宽限期,可能会影响芝麻信用,但不会记入央行征信体系。(王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