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正文

字号:  

火球理财B轮融资1.2亿元 重点拓展直营业务

  • 发布时间:2016-04-22 10:56:3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20日,火球理财宣布获得1.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投资方为凤凰祥瑞。火球网CEO孟庆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该轮融资将用于发展资产端,拓展直营业务。在安全方面,他透露,正在跟民生银行谈资金存管合作。

  互金行业资本寒冬? 火球网B轮融资1.2亿

  2015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鼓励互联网金融发展,行业形势持续繁荣,数千家平台同台竞技,投入大额营销费用的平台数不胜数;而下半年,跑路及经营不善的平台层出不穷,几起大的问题平台事件更是引发的行业负面,使投资用户人心惶惶,资本市场对互联网金融态度也急转直下。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获得B轮融资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只有20-30家,多数为在行业内深耕细作多年的知名平台,火球理财能成为其中一家与其稳步发展密不可分。

  火球理财CEO孟庆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直言,互金行业面临资本寒冬,“深刻感到到这一点,更多的资本方是观望的态度,国家很明显今年就是调控和整治,资本方很残酷的,他们会看哪个公司能生存下去,资金会向这些公司去倾斜。”

  对于投资方看中火球理财的原因,他表示,“希望有我们这样的团队把传统公司带进新的活力。我们无论是在产品设计上,还是在技术实现上,在行业内是比较领先的,所以能够去跟传统的金融公司有一些很有战略性的合作。”

  发布战略新品拓展直营业务 打造财富管理平台

  此外,火球理财还发布了战略新品——阳光直投。阳光直投产品大多是实物抵押标,以 “小额、分散” 为原则,从标的期限来看,阳光直投更专注短期、高流动性的标的,平台提供债权转让功能。

  孟庆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指出,“未来会重点推广我们的阳光直投,这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他透露,火球网年底的时候会让活期的占比降到20%。但是,火球没有放弃之前所有的产品业务,只是增加了一个业务线,增加了新的产品,在直营业务上多做突破。

  他强调,火球理财一个重要方向是向产业链上游拓展,开展自主经营的贷款中介业务。目前火球理财已经在北京和河北试点开展了多种类型短期汽车贷款业务,累计贷款金额近亿元。

  对于火球网的未来,他表示希望通过强大的资产管理和获取的能力,打造一个财富管理平台。

  互金行业进入洗牌期 力求安全再升级

  近期,互联网金融行业风声鹤唳。多家线下理财公司涉嫌非法集资,监管层叫停首付贷,互金类企业注册也被叫停。有业内人士认为,互金行业80%的企业将被淘汰。

  对此,孟庆彪指出,互联网理财行业具有特殊性。虽然体量,对于整个金融业来讲是微不足道的,但涉及到到千家万户。两千家P2P的用户,若监管层一般一刀切,会造成社会上很大的动荡。“对于那种很明显的违法犯罪公司才能被淘汰掉。”孟庆标强调。

  对火球网自身的安全而言,孟庆彪向记者透露,目前使用的新浪支付与建行有联合存管合作,但是正积极跟民生银行洽谈直接的银行存管合作。

  据悉,此前火球理财共获得两轮融资。2014年3月,火球理财获梅花创投创始人吴世春、唱吧创始人陈华、基调网络创始人陈麒麟200万天使轮融资;2014年9月获源码资本和明势资本数百万美元A轮融资。据火球理财公开的数据显示,目前其存量规模达4亿元,累计交易额15亿元,累计注册用户70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