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首家国资系互联网投融资平台上线

  • 发布时间:2015-10-28 14:32:05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戴曼曼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 记者戴曼曼报道:互联网投融资平台逐渐成为资本新宠,而国资系金融集团也开始瞄准股权投资领域发力。昨日,粤科金融集团(下简称粤科)投资的“粤科创投界”平台上线,这也是广东省内首家上线的国资背景的投融资平台。

  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6月,国内众筹平台已有211家,众筹行业已进入快车道。今年7月中旬,广东省金融办对外发布了《广东省互联网股权众筹试点工作方案》,计划2015年底全省组建互联网股权众筹平台达50家。

  8月,证监会明确界定了股权众筹与非公开股权融资。监管发声后,广东的试点会不会因此生变?昨日,广东省金融办主任刘文通向羊城晚报记者证实,虽然监管细则或有变化,但是广东省的试点仍然正在稳步推进。

  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粤科创投界的平台上线的产品就包括股权投融资产品。据粤科创投界总经理李卫武介绍,该平台开展的股权投融资,即面对内部会员高净值客户,将采取“领投”+“跟投”的方式,由专业的创投机构或天使投资领投,再由有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跟投。

  与此前其他互联网非公开股权融资平台、创业融资平台等模式不同,粤科创投界的产品更趋于多元化。除了股权投融资产品,还包括资产配置、固定收益类产品。

  据悉,该平台将与P2P平台e路同心合作推出债券类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10%左右。此外,还会针对互联网人群推出产品与公益众筹,100元起投,将占比70%左右。

  也有不少业内人士表示,未来互联网金融平台将纷纷转型布局资产配置平台。昨日,粤科金融集团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将全面布局互联网金融领域,打造互联网金融的全牌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