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望洲财富董事长卷款失联调查:上周还在开会

  • 发布时间:2016-04-22 09:45:0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作者:李玉敏 王晓  责任编辑:毕晓娟

  摘要:一位追讨组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公司平时将收入汇总到在杭州的望洲集团总部,平时的运营资金则由集团清算中心将资金下拨。公告显示,望洲财富旗下包括望洲普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望洲华通汽车集团、望洲餐饮集团等资产。

  导读

  一位追讨组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公司平时将收入汇总到在杭州的望洲集团总部,平时的运营资金则由集团清算中心将资金下拨。而10亿元几乎是公司的全部流动资金,目前只能寄希望于投资的债权能够顺利得到清收,以此兑付投资者资金。

  上周还在一起开会的董事长,突然就卷款失联了,这一离奇事件在望洲财富就真实的发生了。

  4月21日,总部位于上海的望洲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官网发布《望洲财富致客户及员工公告》,称经多日联系及多方查询,望洲集团正式确认,董事长杨卫国失联,预计卷款约10亿元人民币。

  公司方面在公告中称,事发突然且毫无预兆,公告还显示,截至2016年3月底,本次事件涉及理财金额约为22亿元,4月至今的涉案金额正在排查中。初步估算,集团旗下各子产业现有可变现资产估值约为19亿元。公司管理层紧急成立望洲财富客户维护追讨工作组(下称“追讨组”),尽力保证出借资金的兑付和公司正常运营。

  望洲财富工商注册信息显示,该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杨卫国,注册资本2亿元,注册地为上海虹口区。在2015年10月23日,其投资人由望洲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望洲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而望洲金控投资集团出资人为望洲集团有限公司和杨卫国,望洲集团总部则地处杭州。层层投资关系背后,其出资人均为杨卫国本人。

  根据望洲财富公开的地址,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来到望洲集团北京中心,位于长安街上的民生金融中心D座11层。

  大厦保安告诉记者,“11层现在没有人了”。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乘货梯到达11层发现,整层都在装修。装修时间为2月23日至5月31日,确为望洲集团有限公司在进行装修。

  记者拨打望洲财富北京两家分公司的电话,均为“您拨打的用户已多次呼转,暂时无法接通。”

  “老板跑得很突然。”一位望洲财富公司区域负责人同时也是追讨组成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上周杨卫国还和我们一起开会。周六周日的时候就联系不到人了,当时也并没有觉得奇怪。但本周一和周二依旧打不通老板电话,就觉得有问题。于是紧急召开会议,经公司初步了解,杨卫国卷款10亿元,随后出了上述公告,并向上海和杭州当地经侦部门报案。”上述追讨组成员进而补充到。

  公告显示,望洲财富旗下包括望洲普惠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望洲华通汽车集团、望洲餐饮集团等资产。

  另有望洲财富员工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所有员工都在争取对客户资金进行兑付。集团旗下的汽车、餐饮等产业仍在正常运转,预计处置后可以得到部分资金。另外公司还有部分对外投资,如果杨卫国被抓回,资金得以追讨,投资者的损失不会太大,但这都是理想状态下的情况。”

  上述追讨组人士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他本人包括其亲戚朋友都有投资,甚至有人把买房的资金投资其中,金额在数百万至上千万不等。

  另一位追讨组负责人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分公司平时将收入汇总到在杭州的望洲集团总部,平时的运营资金则由集团清算中心将资金下拨。而10亿元几乎是公司的全部流动资金,目前只能寄希望于投资的债权能够顺利得到清收,以此兑付投资者资金。

  望洲财富官网显示,第三方支付平台富友与该公司有战略合作,资金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支付,规避资金风险。而富友支付品牌人士则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表示,望洲使用富友标识未取得其同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