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代课老师以介绍新生就读非施教诈骗15万

  • 发布时间:2015-09-10 08:43: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春  责任编辑:郑梦琦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龙港女子赵某曾是代课老师,为了填补资金空缺,明知没有能力帮助他人孩子进入非施教区学校就读的情况下,先后骗取九名受害人共约15万元“费用”,“纸终究包不住火”,9月6日,赵某涉嫌诈骗被当地警方刑事拘留。

  赵某今年31岁,七八年前在苍南龙港多所小学代课。今年暑假,一些小学一年级新生家长找她帮忙进入非施教区学校就读,可她在明知没有能力帮助的情况下,仍然接连骗取家长钱财。据悉,今年6月底,受害人饶某经人介绍找到赵某,让赵某帮助把她孩子送进龙港某一小学就读。赵某欣然答应,并从饶某那里要了12800元“费用”和孩子上学所需资料,并答应没有办好就退还钱款。三天后,赵某在确认没有办法帮助的情况下,为了填补做生意亏空后留下的资金缺口,便向饶某谎称正在办理之中,堂而皇之把钱款留为己用。

  随后又陆续有8位家长找到赵某帮忙,赵某一概不推,并从家长那里骗取“费用”。这样一来,赵某在明知没有能力帮助解决的情况下,总计从9名家长那里骗取了约15万钱款,全部用在做生意上。

  期间,受害家长一直追问孩子入学手续办理进展情况,可赵某都推说已经在办理了,让家长们放心。转眼到了9月5日,也就是正式开学前一天,赵某在路上碰到饶某老公,被问及孩子入学手续办理一事时,她竟然说已经办好了,让饶某孩子第二天上学就行了。然而,饶某老公看到赵某神色有些慌张便起了疑心,先是拉住赵某细致询问,又约了另外几位家长向学校打听确认,这才揭穿赵某谎言。由于,赵某目前已无力偿还钱款,其家长已筹集部分钱款返还给受害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