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4人结伙3个月盗窃20多次 团伙成员全是未成年人

  • 发布时间:2015-09-10 08:4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胡丰盛  责任编辑:郑梦琦

  老大带领,集体出动,风风火火窜遍浙江金华各地;望风,刷门,销赃……凭借着娴熟技能,短短3个月他们就作案20多起。9日,记者从浙江金东公安分局获悉,目前该案4名嫌疑人已全部抓获归案,而这些团伙成员竟全是未成年人。

  今年入夏以来,金华金东塘雅镇的含香村及周边村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经过查看视频监控、走访取证、蹲点守候,塘雅派出所民警将案件四名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然而面对结果,民警却傻了眼,破案的成就感荡然无存:四名嫌疑人全是未成年人,最大的刚满16岁,最小的竟然还不到15岁。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龙某、孙某、杨某、洪某都暂居在金东区孝顺镇,不喜欢上学,打工受不了苦,父母又管不了,四人平时就一起到处晃荡玩乐。因孙某在社会上混的时间长,经验丰富,其他三人都认他做老大。

  今年6月的一天,刚打完游戏,囊中羞涩,老大孙某提出了“找点钱花花”,其他三人一拍即应。他们就近选了一户人家,由龙某在门口望风,孙某用银行卡刷门,在门被刷开后,杨某、洪某和孙某一起进去翻找财物。第一次,他们偷盗了几百块钱,四个人平均分了。

  尝到甜头的四人,开始了盗窃“之旅”。他们随机选择地方,有时是周边的村里,有时坐孝顺到金华的公交车,中途随意选择地点下车,最远的甚至到过金华市区。每次作案,均按分工,龙某选点放风,孙某负责刷卡进门,杨某、洪某负责找东西,如果偷到的是手机、金器等,则送往某店换成钱后再平均分。短短三个月,四人疯狂作案20多起。

  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等待这四名未成年人的,则是法律的处罚。(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