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各国如何防暑防高温: 印度停课放假 泰国冷气足

  • 发布时间:2015-07-14 16:12:01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我国中东部地区也将迎来大范围高温天气,中央气象台12日晚拉响高温黄色预警。可是在户外,环卫工、建筑工、快递员等人群仍在挥汗如雨地坚持工作。对那些暴露在户外工作的劳动者如何进行保护是个不能回避的问题。

  目前全国有27个省区市已出台“高温津贴”标准,但多地标准数年未涨,如广东、山东、湖南仍分别沿用十年前的津贴额度标准。即便如此,许多中小企业的员工、流动性强的农民工仍领不到高温津贴,或是常遭打折扣。有的老板不按规定按月份发放,竟按超过35℃的高温天气具体天数发放,有的单位用绿豆、饮料等防暑降温物资“冲抵”,蒙混过关。对比之下其他国家的对高温保护是怎么做的呢?

  美国:对高温定义不同

  

  美国人认为劳动保护意义上的“高温”,不仅仅指空气温度上的“高温”,更指劳动者所感受的“高温”。除了对露天工作人员的保护,防暑设施不完善的中低收入家庭也可以在5月到8月间领取到政府发放的补助。

  美国联邦政府对夏季高温补助每年有巨额支出,大约在五十亿美元左右,帮助各州中低收入的民众获得夏季额外资助。在纽约州,今年凡是四口之家年收入在八万三千美元以下,或者是两人家庭年收入在四万三千美元以下的,五月到八月份都可以获得800美元的补助,除需现金补助之外,各州政府还会提出不同方式的间接补助,例如提供补助电费,在危险的热浪袭击的情况下,政府也会提供冷却中心,对无家可归的或者是家里面没有冷气的中低收入的民众提供紧急热浪避难服务。美国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民众获得补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