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白领小资 > 正文

字号:  

睡梦中急剧增肥!日媒盘点睡觉时不能做的三件事

  • 发布时间:2015-07-14 16:08:56  来源:环球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想要永葆青春、身体健康,睡眠不可或缺。这个“常识”众所周知,但并非只有睡眠时间是关键。

  睡觉时微不足道的行为会降低睡眠质量,甚至增肥!7月10日,日本门户网站livedoor做了一个报道,盘点睡觉时不能做的那些事。

  睡觉时绝对要避免做的三件事

  开小灯睡觉

  在2015年6月28日播出的“林老师听了都惊讶的冷门知识”(每日播出)中专家揭示,开小灯睡觉容易增肥。研究逾500人后结果表明,开小灯睡觉的人中肥胖人数是关灯睡觉的人中肥胖人数的1.9倍。

  也许你听说过在太亮的房间里睡觉,睡眠会变浅。睡眠变浅,身体会减少分泌抑制食欲的瘦素(leptin),就容易变胖。最近的研究表明,一个小电灯泡的亮度也容易导致睡眠变浅,身体变胖。从今天开始就要关灯睡觉了呢!

  播放有歌词的音乐

  市面上有卖收有能产生α波的音乐、有助于睡眠的CD。听着舒缓心情的音乐容易放松,睡个好觉。就算不听“有助于睡眠”的音乐,莫扎特或肖邦等让人心平静和的古典音乐也OK。但是,不能听有歌词的音乐。人声会传进大脑中,使它变得活跃,结果导致睡眠变浅,身体变胖。喜欢的歌手唱的歌,就拿来当起床的音乐吧。

  穿短裤睡觉

  到了夏天会格外想穿短裤那种睡衣,但是这也是一个危险行为。

  穿短裤睡觉容易导致双腿着凉,使血液循环恶化引起体寒,对减肥和健康都没有好处。就算是夏天,也要穿不让下半身着凉的睡衣睡觉。

  以上睡觉时不能做的事,意外地容易犯。明明只是在睡觉,却害得自己变胖。自知有以上行为的各位,从今晚开始改变习惯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