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理财 > 财富生活 > 正文

字号:  

英女性比男性少赚20% 卡梅伦要求公开薪资保平等

  • 发布时间:2015-07-14 16:08:10  来源:环球网  作者:白雪  责任编辑:刘波

  据法新社7月14日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14日宣布计划将强制大公司公开男女员工收入差距,以确保收入平等。

  报道称,目前,英国公司付给女性员工的工资比男性平均少20%,卡梅伦称要让不平等从这一代消失。

  为此,卡梅伦在英国《泰晤士报》上撰文称,“我宣布的这项决定将使社会前进一大步, 我们将让每一家公司公开至少250名男女员工薪资的差别。这将让不公平没有藏身之地,这将带动社会转变,并给女性员工带来更丰厚的报酬”。

  除此之外,卡梅伦在文中还表示,应该鼓励更多女性进入职场,公司董事会也应该吸收更多的女性职工,并提高儿童保育福利。

  英国小型企业联合会主席艾伦(John Allan)对政府的这项决议表示欢迎,他说有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管理层, 并表示应该保持这一好势头。但是也有反对者称, 这项计划会增加企业的开支,不会促进工作环境的多样性。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