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资金面较宽松 债市收益率下行

  • 发布时间:2016-02-22 07:32:01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欣华  责任编辑:胡爱善

  受节后现金回流等因素影响,与春节前相比,上周资金面整体偏宽松,央行净回笼4450亿元资金,债市收益率下行,现券价格上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19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9200%,较2月6日跌34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3200%,较2月6日涨6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4700%,较2月6日涨7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大多下行,1周品种最新报2.2860%,较2月6日跌6.7BP,2周品种报2.4740%,较2月6日跌37.9BP。

  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短期内经济基本面并不会对债市收益率形成上行压力,另外,1月金融数据的改善,加上近期高层对稳定经济、防范风险的表态,或将在某种程度上降低市场对经济下行的担忧,而信贷规模大幅扩张,也大大降低了央行近期降息降准的概率,债市收益率下行动力也不足,预计近期债市仍将窄幅波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