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国开债中标利率符合预期

  • 发布时间:2016-02-19 00:31:13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2月18日,国家开发银行下午招标的两期金融债中标利率接近市场预测均值,投标倍数尚可,虽10年期认购倍数不足3倍,但20年期认购倍数接近4倍。市场人士分析指出,在避险情绪降温、进一步宽松预期落空和利率债供给压力的冲击下,近期债券市场延续震荡调整格局,利率债招标也受到影响,不过对于经济基本面的中长期担忧持续存在,债券收益率整体下行趋势下,预计机构对长端债券的配置需求仍偏积极。

  此次国开行招标的两期债均为固息增发债,包括2015年第18期和2016年第5期,期限分别为10年和20年,发行规模分别为120亿元和20亿元。据交易员透露,国开行1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1205%(预测值3.14%),全场认购倍数2.46倍,边际倍数8.57倍;国开行20年期固息增发债中标收益率3.8207%(预测值3.82%),全场认购倍数4.83倍,边际倍数19倍。

  与此同时,此次两期国开债中标利率均低于二级市场水平,表明市场对长期利率债需求仍较为热情,此外2月18日央行就MLF(中期借贷便利)操作向部分银行询量,本次询量并下调了MLF利率,提振了市场信心。2月17日,中债政策性金融债到期收益率(国开行)曲线显示,10年、20年期债最新收益率分别为3.1572%、3.8506%。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