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债市收益率小幅下行

  • 发布时间:2015-12-17 03:23:1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交易员札记

  受益于IPO资金陆续解冻,债市资金面维持宽松。跨年末品种供不应求,短期限品种加权利率维持平稳,21天跨年资金利率大涨53bp,除2个月品种利率走高外,其余长期限品种利率均呈现下行。Shibor1个月品种小幅上行,其余期限微幅震荡。

  周三债市收益率整体呈现小幅下行。早盘招标发行的7年期国债,招标结果小幅走低。受此带动,国债成交收益率继续下行,1年期成交在2.40%附近,3年期成交在2.72%附近,5年期成交在2.80%附近,10年期成交在3.0%;政策性金融债收益率曲线下行1-3bp,3年期国开债成交在2.95%附近,5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18%附近,7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40%附近,10年期国开债成交在3.38%附近;短融交投活跃,中高等级券种成交较多,如4个月的15中电投SCP006成交在4.0%,半年的15电网SCP002成交在3.0%,不到1年的15中石油SCP002也在此位置成交,AA+券种15吴江城投CP002成交在3.37%;受沪深股市总体小幅上涨影响,交易所公司债收益率有所上行,其中,中低等级企业债、公司债收益率上行约2bp。

  实体经济虽出现小幅边际改善迹象,但持续乏力,整体仍延续疲弱态势,再加上人民币持续贬值,近期宽松政策有望延续。年前资金面维持较为宽松,债市短期内维持震荡。(中银国际证券 斯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