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债市收益率短降长升

  • 发布时间:2015-12-30 01:43:34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波

  昨日资金面较为宽松,银行间质押品种各期限整体供给均衡,跨年末品种早盘略显紧俏,加权利率上行明显,隔夜品种加权利率小幅下行。21天以上需求明显减少,长期限品种3个月成交活跃。Shibor利率整体微幅波动,2周期限品种利率小幅上行。

  临近年末,市场谨慎氛围有所加剧,机构操作维持谨慎,整体收益率小幅震荡。国债方面,短端收益率有所下行,长端收益率小幅反弹,3年期小幅下行,成交在2.49%,5年期成交在2.66%,7年期成交在2.80%,10年期上行1bp成交在2.81%。政策性金融债方面,受早盘招标的20年期口行债利率小幅走低的带动,非国开债收益率整体下行约2bp,国开债1年期成交在2.38%,3年期成交在2.61%,5年期成交在2.87%,7年期成交在3.13%,10年期成交在3.12%附近。信用债成交集中在高等级券种,整体收益率短端下行明显,中长端涨跌互现。

  今年年底最后一周,资金面保持平稳,再加上经济基本面维持疲弱,对债市行情支撑继续。在近期信用事件的冲击下,信用分化愈加严重,机构普遍对中低等级券种持谨慎态度,整体来看,短期内债市或将维持小幅震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