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转债全线下跌 短线仍需谨慎

  • 发布时间:2015-07-08 04:31: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周二(7日),转债市场跟随A股延续调整态势,“杀估值”压力导致转债依旧整体跑输正股。分析人士指出,A股尚未真正企稳,短期内转债投资需继续保持谨慎。

  从盘面走势看,中证转债指数以震荡下行为主,收报315.62点,较周一收盘下跌39.98点或11.24。个券方面,两市正常交易的8只转债(含可交换债)全线下跌,电气转债以13.01%居跌幅首位,歌尔、格力、航信分别以12.88%、12.83%、10.93%的跌幅紧随其后,四只转债跌幅均超过10%,此外,洛钼、14宝钢EB、15天集EB跌幅均超过5%,吉视转债跌幅最小、为0.76%。对应的8只正股中,则有2只上涨,3只跌停,其他3只跌幅在1%-7%之间。

  市场人士表示,尽管近日纯债市场有所上涨,但转债市价距离债底普遍较高,因此防御性不足。另一方面,目前除了吉视转债、洛钼转债已经触发赎回,转股溢价率为负之外,其他品种转股溢价率普遍在20%以上,航信转债甚至接近100%,高估值特征依旧显著,也使得转债很难跑赢正股。

  国泰君安证券指出,救市组合拳出台后,筹码实现充分交换才是真正反弹的基础,目前转债整体股性估值仍偏高,考虑到短期股市方向仍不明朗,建议投资者继续以谨慎为主。(葛春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