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多国国债收益率下滑

  • 发布时间:2015-07-08 01:00: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胡爱善

  在希腊公投结果宣布首日全球股市普跌之后,7日市场仍显疲弱,但未见恐慌性下跌。欧元区领导人7日召开紧急峰会,讨论希腊民众否决债权人协议草案带来的影响,投资者希望会议能够找到让希腊摆脱债务危机并继续留在欧元区的办法。

  欧元区债券市场上,国债收益率7月7日全线下滑。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将在峰会上向欧元区领导人提交新的改革计划,投资者在峰会前似乎显得较为冷静。西班牙和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均下滑3个基点至2.33%,葡萄牙10年期国债收益率亦跌3个基点至3.14%;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跌4个基点至0.73%;只有希腊国债收益率上涨,希腊10年期国债收益率涨15个基点至18.26%。

  有报道称,欧洲央行已提高了希腊银行业为获得紧急救助资金所使用的抵押品的估价折扣,这一决定使得希腊银行业还要继续关闭。市场最初反应强烈,但随后缓和,表明希腊问题风险蔓延还在控制之下。德法领导人6日在经过协商后表示达成协议的大门仍然敞开,以避免希腊陷于动荡和脱离欧元区,也给市场注入了稳定因素。

  受到希腊问题的影响,欧元7日在亚洲交易时段下跌,但仍守于前一日触及的低点上方。6日,欧元对美元汇率曾触及1.0969低点,但7日时处于1.1025左右。

  交易商表示,未来24个小时十分关键。欧元区首脑和财长们的聚会一旦没有进展都可能对欧元形成进一步下行的压力。布朗兄弟哈里曼公司驻东京的外汇策略师穆拉特表示,市场的平静或许是因为投资者已考虑到可能会达成某种形式的协议,尽管没人急着买入欧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