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债券 > 债券资讯 > 正文

字号:  

债市或成资本“避风港”

  • 发布时间:2015-07-08 05:35:54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杨溢仁  责任编辑:胡爱善

  近期股市节节下挫,现券市场却一改前期弱势盘整态势,迎来反弹。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收盘,银行间现券的报价成交活跃度明显上升。以利率产品为例,当日国债收益率中长端整体下行7至8个基点,金融债长端下行5至6个基点。

  在业内人士看来,受经济基本面趋弱、资金利率逐步下调等利多因素的支撑,现阶段债市有望成为资本的最佳“避风港”。

  “伴随月末因素的消逝,加之央行降准、降息和下调逆回购招标利率,当前银行间资金面进一步趋松。我们预计,未来货币利率有望逐渐降至2.5%以下。”海通证券宏观债券首席分析师姜超指出:“逆回购利率的下调意味着央行维持货币利率低位的意图不变。不仅如此,因股市下跌,7月IPO随之暂停,则打新对流动性的冲击也将消失。”

  姜超判断,短期内银行优先资金和打新资金或重回债市,需求回归料给市场带来交易性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