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正文

字号:  

722只股票周跌幅超30%

  • 发布时间:2015-07-06 04:31: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叶涛

  上周两市股指急剧下挫,每日跌停个股数量均在千余只以上。据Wind资讯数据,一周来全部A股股票中跌幅超过30%的股票共有722只,占比达到25.96%。其中天瑞仪器易尚展示京天利跌幅最大,分别为40.96%、40.95%和40.95%。与此同时,包括众兴菌业赛升药业康弘药业在内,5日来共有148只个股逆势上扬。值得注意的是,监管层周末宣布IPO暂停,21家证券公司联合公告出资1200亿元投资蓝筹ETF,对A股运行注入强大“正能量”,大盘止跌转暖值得期待。这也意味着上述弱势抗跌品种有望维持“强者恒强”。

  两市个股普跌

  调整格局下,市场情绪不稳定对行情拖累上周得到充分演绎。伴随6月中下旬市场负面因素的逐步出清,上周前半段大盘于年线处初步企稳,不过好景不长,融资盘加速“撤离”、新一轮IPO启动预期再度考验行情,上周四、周五大盘破位下行,失守3700点。至此,一周来沪综指累计下跌12.07%,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跌幅也达到13.30%和10.80%。

  指数持续走弱,个股赚钱效应自然疲弱不堪。Wind数据显示,一周来全部A股中仅有148只个股发生上涨(含新股),下跌股票数量达到2256只,在剔除377只停牌股情况下,则一周A股下跌面达到93.84%。在此期间,每日A股跌停股票都在千余只以上,仅仅上周五就有1420只。

  不过绝大多数个股都相对大盘超跌明显。上述2256只下跌股票中,一周跌幅超过大盘的股票数量有1977只,占同期市场交易股票数量82.24%,其中跌幅超过30%的个股就有722只,占比超过下跌股票总数的1/3,显示此轮市场调整不仅波及面广,局部个股杀跌程度也不容小觑。

  经过一周市场巨震,至上周五收盘时,A股中股价超过100元、50元、20元、10元的个股数量分别为30只、197只、1101只和2066只,较一周前分别减少23只、91只、358只和450只;同期10元以下股票数量则从265只攀升至565只。该数据表明,一周来股价超过100元,以及股价在20-50元范围之间的股票是近期市场杀跌重中之重。不过,上上周A股股价最高的前十只股票,至上周五收盘时股价和整体排位变化不大,其中暴风科技贵州茅台迅游科技浩丰科技万达院线依然为A股中股价最高5只股票,上周五收盘分别报307.56元、249.81元、240.81元、240.24元和219.68元。

  金融钢铁“受灾”最轻

  从行业角度来看,一周来化工、机械设备、电气设备、房地产品种是调整“火力”最猛的领域,上述722只跌幅超过30%个股中,来自这四个板块的个股数量分别有78只、71只、47只和46只,此外计算机、汽车、医药生物行业紧随其后,各有43只、37只和37只。这七大行业板块累计数量有359只,占比接近一半。与之相对,银行、钢铁、非银金融、休闲服务领域杀跌相对较弱,区间跌幅超过30%数量仅有0只、4只、7只和9只。

  虽然一周来每日市场跌停股票比比皆是,日均在千余只以上,但仍有少部分个股超级抗跌,相对市场走出独立行情。数据显示,148只上周实现上涨的股票中,涨幅超过20%的有31只、涨幅超过30%的有25只,区间涨幅超过40%的有13只,众兴菌业、赛升药业、康弘药业、柏堡龙城投控股信息发展6只股票涨幅最高,悉数在50%-61%之间,这6只股票分别来自农林牧渔、医药生物、医药生物、纺织服装、房地产、计算机领域。

  上周末管理层重拳出手,集中出台多项重磅利好,彰显稳定市场信念和决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这套政策“组合拳”施展,预计接下来市场可能仍有一定波动,但距离本轮调整底部已经不远,市场整体“复苏”值得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