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工行存款被误导买信泰保险:宣传高收益避谈损失

  • 发布时间:2016-03-02 13:0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明江

  近日,新浪金融曝光台收到来自湖北省麻城市刘女士对信泰人寿的投诉。

  2014年2月17日,刘女士和丈夫一同前往湖北省麻城市十字街中国 工商银行 分理处办理存款业务。二人打算将两万元人民币存为定期储蓄。

  一名身着银行制服并佩戴“大堂经理”工牌的先生向他们走来,推荐一款“高收益银行理财产品”,介绍说该产品收益比定期储蓄更高,并在柜台上拿纸笔演算给夫妇俩人看,宣称年存一万,连存五年,每年分红可达到1千元,急需用钱时可以随时取出。此外赠送一份附加保险。

  夫妇俩人被引到柜台前面办理存款手续,二人同意先购买一万元该产品试试,剩余的一万元依然存为定期储蓄。 柜员拿出“理财产品”合同要求刘女士签字,保单title写着“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银行保险投保单”,保单正中标明所投主险是信泰富贵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A款,“赠送的”附加险是信泰金易通两全保险(万能型),夫妇俩同意签字购买,表示完全是出于对银行的信任。

  刘女士向新浪财经表示,对于犹豫期电话回访的情况,已经记不清楚了。 2015年2月17日,刘女士再次存入1万元,并且没有任何顾虑。

  直到2015年秋天,刘女士开始注意到身边亲戚朋友们购买的保险,都附带一份厚厚的保险合同书,而自己签署的保险合同只有“三张纸”:一份“银行保险投保单”,一份存折,一份工行出具的投保证明,开始发觉不对劲。于是登录信泰保险官方网站、输入自己所购买保险的合同编号进行查询,才发现这款产品还要等80年之久才能取回全部保险金加收益。

  刘女士称对“大堂经理”当时的介绍非常不满:“他只强调急需用钱的时候可以将钱取出,但是没有说清楚只能获得现金价值,更没指明取钱是伴随金额损失的”。刘女士认为这样的宣传通过夸大收益来吸引顾客购买,而刻意避免谈及风险和损失,是一种欺骗行为。

  新浪财经致电信泰人寿客服,客服人员表示“信泰富贵人生两全保险(分红型)”这款产品需要等到被保人年满88周岁的时候才能享受满期保险金和每年分红、生存金累计收益,满期保险金按照年缴保费的1.1倍返还,生存金按照年缴保费的10%计算;并在60、70和80周岁时享受祝寿金,祝寿金按照保险合同约定的保险金额返还。所以总体来说,持有期限越长,所能享受的收益越高。如若要求现在退保,只能参考合同规定的现金价值返还,至于具体能够返还多少,还须本人亲自去公司柜面核算。

  新浪财经提醒广大金融消费者,在银行办理存款业务时,若有银保工作人员向投资人推荐“高收益”理财产品,请务必仔细了解产品缴费须知、产品年限、如何计算收益、何时取现、取现方式等等,务必将正规合同认真阅读,不要被推介人员鼓吹的高收益蒙蔽了双眼。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