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招商银行实际控制人落听

  • 发布时间:2016-03-02 07: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田燕

  招商银行终于有了实际控制人。招商银行日前发布公告称,该行于2016年2月26日收到公司第一大股东招商局轮船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局”)的通知,招商局将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可控制股份达到30.06%。而就在去年,招商局与第二大股东安邦保险在大股东的争夺方面尤其激烈。

  本次变动主要是因为去年底中外运集团整体并入招商局。公告显示,2015年12月28日,国务院国资委出具批复,以无偿划转方式将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整体划入招商局集团;2016年2月24日,中外运长航《企业产权登记表》经国务院国资委确认,招商局集团为中外运长航的出资人;中外运长航及其下属公司武汉长江轮船公司持有的招商银行股份由招商局集团间接拥有,从而导致收购人合计持有招商银行的股份超过30%。

  按照《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投资者可以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超过30%后,将拥有上市公司控制权。安邦“突袭”招商银行一度闹得沸沸扬扬,2013年12月安邦曾举牌招商银行,溢价10.7%入手11.33亿股,耗资高达136.78亿元。随后,安邦持续出手,至2014年末持股达到10.72%。随后招商局持续发力,通过多次增持将股份保持在了29.92%。

招商银行(60003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