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GE袁赫麟:工业互联网促产业化融合 将重构产业格局

  • 发布时间:2015-06-29 21:5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GE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总监袁赫麟 张茵

  中新网杭州6月29日电 (邵思翊 李佳赟)“工业互联网可以从技术创新、制造业的服务化和业务创新、数字与机器的相结合等六个方面助力中国制造2025。”29日,GE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总监、架构师袁赫麟在浙江杭州滨江(高新区)举行的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上表示,工业互联网的未来是重构产业格局,对GE而言,其愿景就是促进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化,促进信息技术和操作信息等融合。

  2015产业互联网大会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新闻社主办,中国新闻社浙江分社承办。本次大会以“大智移云,产业互联”为主题,以“互联网+制造”为核心,探讨传统产业在信息化互联网时代的发展,交流在云计算大数据方面的最新应用。国内领先的IT基础架构供应商华三通信为大会提供网络支持。

  什么是工业互联网?“工业互联网”是GE在全球力推的理念和实践。该公司全球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杰夫·伊梅尔特曾表示,互联网作为第二次浪潮,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工业互联网是通过智能的机器,加上分析的功能,以移动的方式给生产力带来革命性的提高。

  三年前,GE的首席经济学家就出版了这样的一份报告,报告讲到了工业互联网将会带来32.3万亿美元的收益,将会占全球GDP的46%。

  “工业互联网的未来是重构产业格局。”袁表示,工业互联网将人、数据和机器连接起来,通过海量数据的分析,找到改进的方向,从而提高工作和生产率,降低运营成本。

  袁赫麟指出,工业互联网有三大驱动因素,一个是物理世界和数据世界融合。第二是新生产流程和新材料的开发,第三是对通过先进制造和工业互联网推动之下全球的业态重组,全球智慧的汇聚。

  谈及工业互联网如何与中国的产业相结合,袁赫麟指出,工业互联网可以从技术创新、制造业的服务化和业务创新、数字与机器的相结合等六个方面助力中国制造2025。“中国在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和移动技术领域的持续投资、‘一带一路’都是工业互联网在中国面临的市场机遇,且中国拥有大量的软件人才和分析人才,这都是中国的优势。”

  “工业互联网和中国工业产业的融合会带来巨大的影响,这里面最大的是会带来新的产业结构,会大量降低能耗,提升对能源的利用,把现在的中国粗放式的生产经营改造成为精益化的生产经营。”袁赫麟说。

  对GE而言,其愿景就是促进工业互联网的产业化,促进信息技术和操作信息等融合。“现在GE已有大量的生产数据,包括ERP、财务数据、CRM等等,这些数据如何和相对独立的设备和生产流程结合起来,这是工业互联网所要完成的使命。”

  除了探讨工业互联网外,本次大会还发起在浙江杭州成立中美产业互联网联合实验室,旨在加强中美在产业互联网领域交流与合作。(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