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进出口银行与浙商银行完成国内首笔小微企业转贷款

  • 发布时间:2015-12-01 09:11:16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沈杭 王锦华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中国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和浙商银行11月30日举行境内小微企业转贷款业务启动仪式,双方合作完成了国内首笔转贷款发放。

  转贷款是中国进出口银行在浙江省试点开办的一项重大创新业务,是指进出口银行基于境内商业银行的资信状况及小微金融服务能力,在核定的同业授信内向其发放的、由其转贷给符合要求的小微企业(实际用款人),用于满足实际用款人资金需求的贷款业务。这是进出口银行在总结多年办理外国政府转贷款经验的基础上,以“充分发挥进出口银行评级与资金成本优势,可批量、易复制、易推广”为基本思路,积极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的一次新探索。

  据介绍,小微企业转贷款模式通过将进出口银行的资金成本优势与商业银行的服务优势相结合,协议约定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上限,重点破解融资贵难题。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已接洽浙江省内多家商业银行开展此项业务,其中浙商银行是首家合作银行,双方初步达成10亿元的转贷款合作意向,并完成了全国首笔1亿元转贷款发放,支持24户小微企业的发展。据了解,进出口银行浙江省分行计划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将此模式推广至其他转贷合作银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的引领示范作用,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助推浙江经济转型发展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