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银行 > 银行要闻 > 正文

字号:  

国开行银联赴老挝建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

  • 发布时间:2015-12-01 09:00: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崔启斌 岳品瑜  责任编辑:胡爱善

  为了顺应“一带一路”沿线建设,中国银联、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和老挝中央银行昨日共同宣布,三方合作建设的老挝国家银行卡支付系统项目正式上线,银联在支付系统设施建设、运维服务等方面提供支持。

  据悉,该项目从签约到上线历时一年,比计划提前一个月完成,实现了老挝境内发行的银行卡联网通用。该项目顺利上线,一方面将大幅提升老挝的支付现代化水平,推动当地经济金融和社会发展;另一方面,也标志着中国银行卡产业发展经验和银联卡技术标准“走出去”获得突破。

  作为“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老挝已成为中国对外投资的新兴目的地之一,中国也位列老挝国际游客主要来源地。顺应这一趋势,当地的银联卡业务得到快速发展。目前,老挝八成ATM和商户都可受理银联卡,满足到访和本地银联卡持卡人的支付需求。此外,老挝已发行60万张银联卡,占全国已发行银行卡总量的70%以上,“银联”已成为老挝第一大银行卡发卡品牌,这些卡片在中国境内频繁使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