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现场

主题演讲一
论道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主题演讲二
“十四五”时期信用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刘 静

江苏银行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十四五”期间区域商业银行信用卡业务的突围路径选择

赵 亮

Visa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咨询与数据分析业务总经理

新格局下支付行业的挑战和机遇

论坛议程

论坛背景:

党的十九大以来,我国银行机构综合实力进一步增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稳步提升,关键领域改革持续深化,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取得明显成效。

当前,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国际环境日趋复杂,不稳定性不确定性明显增加,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我国银行业发展环境更趋复杂多变。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高质量金融服务的需求更加迫切。站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我国银行业如何主动作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发挥好金融重器功能,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引导服务重心下沉,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有效的金融支持?中国网作为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定于2021年11月18日举办“2021年度中国银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云端峰会”,邀请监管、协会、机构等多方重量级嘉宾,以“新征程·新变局”为主题,共商我国银行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新征程·新变局——2021年度中国银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云端峰会

14:00

14:00-14:40

致辞

王晓辉  中国网总编辑

王兆星  中国银保监会原副主席

孙天琦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稳定局局长

刘   峰  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

14:40

14:40-16:10

主题演讲一:论道银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是我国“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银行业如何在新征程、新变局之下实现高质量发展?

演讲嘉宾:

崔   勇  中国农业银行副行长

周万阜  交通银行副行长

郑   杨  浦发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陶以平  兴业银行行长

陈   颖  恒丰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

杨兵兵 中国光大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

16:10

16:10-16:55

主题演讲二:“十四五”时期信用卡发展的机遇与挑战

如何进一步推动消费升级、释放国内消费潜力成为“十四五”期间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基础。作为我国消费金融“主力军”的银行信用卡业务如何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机遇以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

演讲嘉宾:

刘瑜晓 中国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

刘   静 江苏银行消费金融与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赵   亮 Visa公司副总裁兼大中华区咨询与数据分析业务总经理

16:55

16:55-17:40

主题演讲三:大资管变革时代下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创新突围之道

面对资管市场激烈竞争,脱胎于商业银行的银行理财子公司,如何依托母行的资源与渠道优势,在产品转型、业务发展定位、人才招募等方面进行差异化布局,形成自身核心竞争力,实现突围?未来发展又面临着怎样的机遇与挑战?

演讲嘉宾:

刘志勇 银行业理财登记托管中心副总裁

吴姚东 中邮理财董事长

顾卫平 兴银理财总裁

17:40

论坛结束

融媒体

  • 中国网财经

    头条号

  • 中国网财经

    客户端

  • 中国网财经

    微信公号

  • 中国网财经

    微博

  • 中国网财经

    一点号

  • 中国网财经

    百家号

  • 中国网财经

    大风号

  • 中国网财经

    网易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