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产经 > 能源 > 正文

字号:  

印度尼西亚将重返欧佩克

  • 发布时间:2015-09-14 09:10: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李春晖

  日前,欧佩克发布公告称,印度尼西亚希望于今年12月起恢复其停止6年的欧佩克成员资格,印尼希望欧佩克全体成员于2015年12月4日召开的大会中讨论并通过此项申请。公告显示,欧佩克对印尼重归表示欢迎,届时欧佩克成员国将达13个。据悉,印尼石油进口量超过其产量,从而从石油出口国变成石油进口国,因此于2009年1月1日终止其成员资格。而印尼绝非首例,此前厄瓜多尔曾于1992年退出欧佩克,后于2007年重返;加蓬曾因拒绝缴纳年费于1995年被终止欧佩克成员资格,至今未再加入。

  此间认为,印尼重返欧佩克后有望解决秘书长职位危机。目前,欧佩克技术委员会仅通过两名候选人可竞选欧佩克秘书长职位,一位是马吉德·穆尼夫,沙特籍,曾任沙特驻欧佩克代表,系沙特阿美公司董事;另一位是萨米尔·阿达班,伊拉克人,曾任伊拉克石油部长。但两位候选人均未获得成员国一致同意而无法当选。历史上,因印尼持温和立场,曾推选多位候选人当选秘书长,此次回归,将有助于解决目前秘书长职位争执不下的局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