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产经 > 公司新闻 > 正文

字号:  

苹果在美国推租赁销售方案 或恶化与运营商关系

  • 发布时间:2015-09-14 08:07: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闫磊  责任编辑:吴起龙

  苹果公司日前在美国推出了手机租赁销售方案,分析人士称将促进其手机销售增加,但同时可能会恶化与电信运营商的关系。

  据美国《巴伦周刊》报道,苹果推出最低32美元的手机租赁销售方案,并且让新iPhone用户每隔12个月免费升级,若是引起热烈回响,未来一年苹果股价可能大涨。

  苹果上周发表的新产品不出所料,但提供iPhone出租和升级的消息却令人讶异,受瞩目程度超过苹果发表的一长串新产品。这些新产品包括平板电脑、触控笔、改版的电视机顶盒Apple TV,以及新版iPhone。

  分析师说,光凭这些新设备不足以拉动苹果股价,但宣布新iPhone可通过每月缴款租用,一年后可拿旧机免费换新机,却引起投资人的兴趣,毕竟iPhone销售占苹果去年营收的56%。

  Thrivent资产管理公司市场分析师说:“这使原本可能因利多出尽而卖出的负面气氛,转化为正面气氛。”

  苹果股价上周上涨4.5%,收于114.21美元,但仍比前期高点低14%。分析师说,苹果股价自前波高峰回调,让股票更具吸引力;如果租赁计划大受欢迎,苹果股价未来一年可能继续飙升。

  目前苹果股价约是未来12个月预估盈余的11.8倍。华尔街市场人士预估,苹果止于本月的财年获利有望增长34%至530亿美元,或每股盈余9.12美元,营业收入有望达2330亿美元。分析师预测,2016年度获利可能只增长6.5%,达到每股盈余9.71美元。不过,苹果财报超越预期已成常态。

  市场人士称,手机租赁计划对iPhone销售增长减缓的问题对症下药,可能激励苹果股价大幅上涨。另有分析师预期,升级计划可让苹果把用户租用12个月到期退还的手机翻新后,再转卖至新兴市场。

  不过苹果的租赁销售计划会对运营商产生冲击。按照苹果公司的租赁计划,将令顾客升级设备的频率缩短至一年一次,也会进一步损害用户和运营商之间脆弱的关系。更糟糕的是,这还可能令运营商的利润率进一步承压。

  为应对野心勃勃的T-Mobile发起的价格战,运营商们不再强调两年合约,同时还下调了合约中服务部分的价格。运营商一直强调结束手机合约补贴计划的优点,以此向投资者解释降价的原因。事实上,用户仍然使用与运营商绑定的合约,这种状况使得客户流失率下降。

  市场研究公司New Street Research指出,苹果此举将促使沃达丰、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T-Mobile US和斯普林特(Sprint)等运营商们设法降低设备或合约的成本,实际上等同于向用户提供补贴。然而,对于已饱受价格战拖累的营业利润率来说,这无疑是雪上加霜。

  据瑞银表示,虽然苹果必须谨慎行事以免得罪最大分销商,但此举可能预示着该公司将实行更激进的措施。这些措施可能包括转变为使用以软件为基础的SIM卡,这将允许客户在无须打开手机的情况下切换运营商。苹果也可以推出自主品牌的无线网络,类似于谷歌的Project Fi。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