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胡季强:建议出台禁止歧视中药市场准入政策

  • 发布时间:2016-03-07 15:39:55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康恩贝集团董事长 胡季强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记者 吴起龙) 3月4日,2016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代表、康恩贝集团董事长胡季强在会上表示,有关部门应出台禁止歧视中药市场准入的政策。

  关于重视中药临床准入问题,胡季强认为,最近这几年地方医保和医院招标中把一部分中药列为辅助用药,或者一些医院明确提出来新的中药品种不再进入。这种政策是违背了市场竞争的原则,也违背了国家支持的有关政策。中医院法马上要出台,国务院今年发了扶持中药产业的政策,希望国家卫计委的有关部门出台一个政策,禁止有关的省、地方对中药产生歧视性的市场准入的政策问题。

  此外,他还指出,零售药店要更加允许市场化。如果药店把其他品种当成药品充医保费用,可以取消其资格,但不应做出限制性的规定要求药店不能卖非药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