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赵东科:建议建立独立监管体系确保中医药健康发展

  • 发布时间:2016-03-07 15:43: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吴起龙

  中国网财经3月7日讯 (记者 吴起龙) 3月4日,2016医药界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在京召开。政协委员、陕西东科制药副董事长赵东科在会上表示,应建立一个独立的中药监管体系,发挥中药的特色,确保中医药健康发展。

  赵东科表示,中医药这些年在萎缩,而且萎缩的很厉害。因为用西药的思想来管理中医和中药,所以造成了萎缩。中药现在面临问题很多,很多民间的中医关闭了。尤其是2004和2005年两次打击非法行医,把有些坑蒙拐骗的非法行医打击了,把民间一些中医的队伍也给破坏了。所以,这次提案,“怎么能够建立一个独立的中药的监管体系,发挥中药的特色,确保中医药健康发展。

  此外,他还指出,虽然代表委员们每年都在提提案,政府在医改方面也下了很大功夫,出台了多项措施和手段,但医改的路仍很漫长,仍需继续探索前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