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房产 > 正文

字号:  

前三季度湖南商品房销售回升 面积销售额均增超两成

  • 发布时间:2015-10-15 15: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长沙10月15日电(记者 白祖偕)最新统计显示,在房地产新政及降准降息等政策推动下,今年前三季度湖南商品房销售继续回升,销售面积和销售额分别增长21.5%和24.4%。

  记者从15日召开的中共湖南省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获悉,今年以来,在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湖南经济克服重重困难,主要指标增速回暖,“稳”的基本面呈现积极形态。前三季度,该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4%,约快于全国平均水平6个百分点;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7.8%,累计增速连续4个月稳定在7.7%以上;全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均超过8%。

  会议指出,在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的同时,湖南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步伐加快,新的增长动力加快孕育,“进”的因素积极累积。如随着简政放权、放管结合力度不断加大,湖南民营经济、非公经济的活力逐步增强,今年前9月全省新登记注册企业同比增长3.9%,注册资本金增长34.9%。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增加公共产品、公共服务的“双引擎”驱动效果日益显现。

  会议透露,从当前环境看,湖南支撑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的积极因素在不断累积,初步预计,今年该省大部分主要经济指标有望完成目标任务。不过,在新常态下,湖南经济回稳动力和下行压力仍在相持,新增长动力孕育和传统增长动力减弱继续并存,且主要集中在工业、投资、房地产等对稳增长有着重要影响的关键性环节。

  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当日会议并讲话。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代表省政府党组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形势。

  徐守盛表示,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湖南要把培育壮大新的增长动力作为经济工作的重心,如在产业方面加快“两符三有”传统产业高端化、低碳化、智能化改造,形成新的生产力;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实施好“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行动,加快推动新兴产业成长为支撑湖南经济发展的“四梁八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