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交易所经济或成增长新动力 国内首只并购基金成立

  • 发布时间:2015-10-14 19:31:39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张少雷

  “交易所经济或将成为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增长的新动力,”10月13日多位关注交易所经济的资深人士在北京举办的“新形势下的交易所金融研究”研讨会上达成这样的共识。

  在香山书院举办的本次研讨会,由华莱坞集团与国内知名的公共政策研究机构盘古智库(Pangoal Institution)共同举办,与会人员围绕“大宗商品、众筹、科技、金融资产、文化艺术品”等支柱交易平台市场的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交易所经济是金融的高级业态,受益于生产要素商品化的需求,交易所经济有可能成为中国未来一段时间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尤其是科技转化、文化交易、数据金融等业态与创新创业加速结合等交易所发展方向将成为亮点。”盘古智库理事长易鹏强调,“我们正力推一项中国新动力计划”。

  在本次研讨会上,华莱坞集团董事长李琦宣布将联合发起中国第一支交易所并购基金。为了全力辅助、全程参与交易所并购基金的建设工作,发挥好基金发展的智库作用,并在智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着眼。盘古智库将成立指数研究部,专职服务于交易所并购基金。

  据了解,华莱坞投资控股是一家以新金融、新文化为主要投资方向的控股集团企业,围绕打造交易所金融、互联网金融、文化金融三大新金融高地,致力成为国内新金融、新文化资本整合的开拓者。此前,华莱坞委托盘古智库对交易所金融研究进行了专项课题研究。

  “经济下行寻求支撑、交易所行业整顿、加快国内简政放权及对外金融开放正是交易所购并热潮的机遇”李琦表示,“希望借这样的投资产品给新金融投资者带来务实的回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