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济南住宅销量已超去年全年

  • 发布时间:2015-10-15 15:56:48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张阳阳)进入10月,今年以来楼市火爆的局面在数字中再次得到体现,前十个半月,济南网签住宅6.52万套,不仅比去年同期上涨了一大截,甚至已经超过去年全年6.1万套的住宅网签量,历城区甚至仅用7个月便追上去年全年的水平。

  根据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去除撤销网签的住宅后,剩余住宅网签量为4.79万套,7月至今,网签量达到1.73万套,虽然这1.73万套网签中,存在一部分撤销签约的房屋,但记者统计前几年济南撤销签约住宅的数量得知,这一比例始终保持在总网签量的7%左右,由此计算,即便去除一部分撤销签约的住宅,今年前十个半月济南住宅网签量也超过了6.3万套,超过去年的水平。

  从今年住宅的供销比来看,也足可以看出今年省城住宅市场的火爆,根据建设部门发布的数据,今年前7个月,济南共批准预售住宅4.13万套,但前7个月济南住宅网签了4.79万套,销量明显大于供应量,也造成自春节后开始,济南住宅库存量便开始连续下降,至此已经减少了6600套。值得注意的是,前7个月,历城区住宅网签1.51万套,而去年全年历城区仅网签1.57万套,仅用7个月的时间,历城区便追上了去年全年的水平。

  虽然建设部门还未发布8月以来济南住宅供应数据,但记者搜集楼盘的预售信息计算得知,8月以来,济南共有1.6万套住宅入市,而这段时间,网签量超过1.7万套,截至昨日,济南市住宅库存量为4.9万套,依旧呈现下降趋势。

  另一方面,从开盘来看,接下来两个半月的时间,济南仅有大约10家楼盘开盘,相比10月之前,房企的开盘热情有所降低,楼市供应将进一步减少,在楼市网签量依旧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楼市库存有望进一步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