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湖南集中销毁230公斤违禁品 含日核辐射区奶粉

  • 发布时间:2016-03-15 17:0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林俊  责任编辑:胡爱善

湖南集中销毁230公斤口岸截获违禁品含日核辐射区奶粉

  这是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今年就口岸截获违禁物品进行的首次集中销毁行动。 林俊 摄

  此次集中销毁的物品共计100余批次、230余公斤。 林俊 摄

  工作人员对这些待销毁物品进行分类、核实。 林俊 摄

  中新网长沙3月15日电(通讯员 林俊)15日,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口岸截获的一批不合格进口消费品及禁止入境物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其中包含产自日本核辐射区的奶粉。

  此次集中销毁的物品共计100余批次、230余公斤,主要系近期检验检疫部门在长沙机场口岸截获的旅客禁止携带入境物品以及不合格的进口产品,在长沙国际邮件监管中心截获的禁止邮寄进境物品等。其中包括燕窝1.755公斤、水产品及其制品34.54公斤、肉及其制品22.32公斤、动物源性奶及其制品50余公斤、植物种子21.94公斤,以及药材20余公斤和产自日本核辐射区的奶粉14.5公斤等。它们被分类、核实后送往高温焚化炉进行无害化处理。

  近年来,随着国境口岸旅客往来日益频繁,跨境电商的兴起,违法违规携带、邮寄国家禁止入境的动植物产品情况呈高发态势。数据显示,2015年检验检疫部门在长沙、张家界两个机场口岸共截获禁止进境物6713批、5.58吨,其中高价值非法携带物入境的情况十分严重。2015年全年就截获旅客携带入境的燕窝、海参、鱼翅、鲍鱼、花胶、动物毛、皮、角制品等高价值非法携带物175批、190多公斤,货值数百万元。

  最近,长沙局邮检办事处从来自德国的一封信函中,发现装有1962粒微型植物种子,分属仙人掌科的9属、22种、42个变种或品种。经进一步确认,其中涉及《濒危野生动植物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濒危物种附录I管控名单中的物种有岩牡丹属和娇丽球属的12个种、320粒种子。这批外来植物种子若用于栽培扩繁,其规模足以装备一个中小型农场。进境平寄信函中单次截获如此大批量的仙人掌类植物种子,尤其是半数以上种类涉嫌CITES管控濒危物种,这在湖南比较罕见。

  湖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建议,广大消费者在国外购买相关产品前最好熟悉了解中国进出境动植物、特殊物品检验检疫法律法规政策,保护自身消费安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