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圣洁甘孜走进上海推热藏地旅游

  • 发布时间:2016-05-13 09:32:1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圣洁甘孜走进上海

  推热藏地旅游

  本报讯 (张 东)舒畅纯净的蓝天白云、雄奇伟岸的冰川雪山、纵横交错的高山峡谷、奔腾不息的大江大河……近日,“圣洁甘孜走进上海”系列活动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不仅为上海市民打开了一扇了解甘孜、认识甘孜的窗口,也掀起了一股“寻找最后香格里拉”的藏地旅游热潮。

  自古以来,四川甘孜州就是西南边陲之重镇,川藏要道之咽喉,汉藏通商交往的必经之地。该州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全境97.1%被森林和草场覆盖,是长江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地和第一道生态屏障;海拔落差达6000米以上,是世界上自然生态最完整、气候垂直带谱与动植物资源垂直分布最广的地区之一,被誉为“康定情歌故乡、最后的香格里拉”。2011年,甘孜州在全国率先提出“全域资源、全面规划、全境打造、全民参与”的全域旅游发展理念,2015年旅游人次达到1076万人次,年均增长27.2%。

  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期间,举行了藏传佛教宫廷精品文物、藏文书法、旅游图片、旅游商品4类展览,展出藏传佛教宫廷精品文物47件、甘孜精美自然景观和人文图片77幅,还有获得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最长的“弦子”藏文书法长卷《格达弦子词》以及具有藏民族文化、浓郁地域特色的手工艺产品。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