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推进品牌塑造与转型提升

  • 发布时间:2016-05-13 09:32:12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朱文达)5月10日,“品质中国·致选山东”“中国质造”山东产业带启动大会在济南举行。活动由山东省经信委、阿里巴巴集团主办,“中国质造”、“好品山东”、天下网商承办,将遴选出山东省优势产业集群300家企业参与,重点培育60家优势企业,加速促进山东省优势产业集群、企业品牌塑造与转型提升。

  山东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忠军在会上表示,2015年7月30日,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确定“探讨‘好品山东’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引导和促进山东省优势产业在阿里巴巴1688、天猫、淘宝等平台设立专区,开辟宣传和销售新渠道”。此次活动的组织召开,旨在认真贯彻实施《“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落实山东省政府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好品山东”与“中国质造”共同打造的“品质中国·致选山东”项目落地,深入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推动该省中小企业和产业集群的自主品牌建设与互联网市场拓展。

  据了解,为推动先进制造业集聚区品牌化拓展,2015年以来,“好品山东”与阿里巴巴高品质国货平台“中国质造”频道对接合作,围绕建生态、树标杆、孵品牌、促增长的目标,加速推动即墨童装、威海渔具等山东省优势产业集群入驻,引导省内各行业、企业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实现创新产品、创新设计、生产制造和市场需求的对接,与新兴产业发展和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紧密结合,帮助该省产业集群企业从低质低价的无序竞争中走出来,大力促进地域特色工业产品的品牌化拓展与线上销售。

  “好品山东”总经理郭俊超详细介绍了“好品山东”建设的重要意义与发展历程,并围绕品牌建设、信息化推进与电商开拓3大领域,对“好品山东”目前开展的“央视品牌集群推广”“工业品O2O展示体验馆”“山东工业之最”“防伪溯源平台”“工业品电商采供平台”等重点项目进行了介绍。

  “‘中国质造’是阿里巴巴为推进产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加快区域经济创新发展、探索‘互联网+制造业’融合发展所打造的战略项目。”据阿里巴巴集团淘宝品质生活中心总经理钧源介绍,“中国质造”项目的核心是建立品质国货平台,引导创新设计、生产制造和市场需求的集聚对接,促进传统制造企业依靠电子商务创业创新,实现转型升级。项目自2015年4月启动以来,已对接覆盖全国135个重点产业带,推动超过5000家优质企业入驻,涉及到33个产品品类,每天销售额达到4000万元以上。2016年,“中国质造”将覆盖全国260个产业带,推动更多企业走上品质营销、品牌营销的道路。

  当前,山东共有276户商家入驻“中国质造”平台。截至2015年底,山东商家通过“中国质造”平台成交额近2亿元。在山东各市成交额排名中,青岛、泰安、淄博、济南、菏泽位列前五位,青岛的服饰产业、威海的户外用品、淄博的厨房用具、济南的居家用品、潍坊和烟台的童装等产业优势明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