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采取多品牌战略收益利润双增长

  • 发布时间:2016-03-16 09:33: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采取多品牌战略

  收益利润双增长

  本报讯 (记者郑建玲)碧生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生源)日前发布了其2015年年报。报告显示,碧生源去年收获颇丰,全年收益达6.628亿元,较2014年提升了17.5%;全年净利润达9230万元,较2014年上升了105.1%,翻了一番还多。

  独立第三方提供的数据显示,按在零售药房出售的包括保健品、药品或其他类型产品的零售额计算,在润肠通便产品板块上,碧生源常润茶在2015年的市场占有率达21.81%,连续8年位居该类产品榜首。而在减肥产品市场板块上,碧生源减肥茶连续6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2015年的市场占有率达42.26%。

  除了“两袋茶”带来的骄人业绩外,碧生源产品阵营里的新生力量、刚刚完成收购并成功推出的OTC减肥产品——来利牌奥利司他也是异军突起。2015年一露面,就在减肥药品市场板块上名列榜首,市场份额更是达到47.1%,直奔半壁江山。而2015年推出的新品“缇嘉Tea+”,则开拓了花草茶的品牌新路。

  据了解,采取多品牌战略拓展市场,用老品牌带动新品牌的发展,加强用户体验,是碧生源在过去一年被市场不断认可的关键。

  今年,伴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出台以及其他相关政策的推出,我国保健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商机。对此,碧生源董事长赵一弘表示,公司将从6个方面入手,持续推进业务发展。

  一是聚焦连锁药房,充分发挥竞争优势,继续提高碧生源减肥茶和碧生源常润茶两个核心产品的单品销量。在巩固原有消费群体的同时,不断培育新的消费受众。同时,通过深度合作,打造10个有千万级销售额的连锁客户。二是推进来利奥利司他减肥药的快速成长与扩张。三是更加关注企业的电商事业。借助新产品加入电商的机会,吸引大批新客户,并推进电商销售的显著增长。四是在2015年陆续走进了航空、高铁、酒店、高校等地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五是大力推进于去年开启的云南植物事业的发展。六是加大战略合资、参股、并购力度,使之成为公司今年的另一个增长亮点。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