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公开6项承诺 维护消费者权益

  • 发布时间:2016-03-16 09:33:00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公开6项承诺

  维护消费者权益

  本报讯 (记者曾祥素)在北京市消协近日召开的“在线旅游消费者满意度调查”通报会上,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程网络)向社会公开6项承诺:完善满意度调研体系,提升服务质量;严格供应商筛选,加强供应商管控;优化投诉处理流程,提高投诉处理及时率;投诉处理有法可依,减少行政责任风险;引入先行赔付制度,确保赔偿快速精准;严格审核格式条款,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同程网络表示,将对线上线下涉及到的格式条款、通知、声明、店堂告示等文字内容,严格按照《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避免出现排除或限制消费者权利、减轻或免除自身责任、加重消费者责任等对消费者不公平、不合理的规定。公司一方面定期会通过法务、客服等部门,对相关文字内容进行审核;另一方面引入激励机制,让员工主动不定期的对公司的广告宣传、合同条款等进行挑错,及时发现并改正存在的问题,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自主选择权等合法权益。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投诉和相关赔付处理问题,同程网络承诺,将在现有法律法规基础上,对不同等级投诉制定分级赔付标准,实施投诉赔款财务打款自动化与缩减投诉赔款业务审批流程,以最大程度地确保赔款快速到账,杜绝因此产生的二次投诉。公司还将引入先行赔付制度,优先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