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为消费者提供健康解决方案

  • 发布时间:2016-03-16 09:32:59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为消费者提供

  健康解决方案

  本报讯 (许 山)不久前,深圳世博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世博源科技)研发的易净康产品,获得中国科技创新最佳发明成果奖。

  据介绍,作为一家专业从事养生、保健类电子科技产品研发、制造和销售的高科技综合型、多元化企业,世博源科技以健康科技产品为依托,瞄准国内美容保健行业,引进高新技术,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易净康牌理疗仪系列产品,不仅俏销国内市场,而且还远销至美国、加拿大、欧盟、日本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因此构建了遍布国内外的营销渠道。

  世博源科技董事长王建国表示,近年来,我国健康产业发展迅速,但由于涉及的领域众多,缺乏较完善的法律和制度来规范,也没有相关的标准作为参照,导致行业发展良莠不齐。同时,在健康管理和服务上,对于核心技术与相关健康服务的整合还有待加强,致使消费者对整个行业产生了质疑。

  业内人士指出,目前,国内消费者购买的健康理疗产品,在性价比方面远低于国际水平。消费者在健康理疗领域投入很多,却未能获得与付出等同的高品质产品。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一是现有产品的质量、服务难以匹配消费者的投入,二是目前可选的高品质健康理疗产品满足不了消费者的需求。

  “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相对滞后。目前,我国健康产业存在公众对行业及市场信任不足、企业研发力量薄弱等5大瓶颈。”在王建国看来,现阶段,我国健康行业产品和创新不足,以仿制发达国家类产品为主,很多集中在中低端市场打价格战,缺乏高端产业孵化和服务平台。大多数健康厂商规模较小,企业研发力量薄弱,缺乏对竞争力产品、核心技术、健康服务、传播路径等的系统整合,不能通过提供完整的健康解决方案和成功的商业模式,让消费者真正持久的拥有健康。

  为了更好地服务市场,经过多年的研究实践,世博源科技引进国内外先进生产技术和高精密检验检测设备,坚持以高起点、高质量、高专业化为原则,其自主研发生产的易净康牌理疗仪系列产品,获得多项国家专利,并通过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认证以及CB、CE等多项国际认证。

  此外,该公司还全面革新传统营销方式,将“患者”的概念扩展为“消费者”,以健康理疗产业的视野对消费者的需求进行了解和深度挖掘,为健康理疗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针对眼下众多城市、企业开始投资健康产业,王建国呼吁,政府部门应该尽快制定发展规划,进一步调整完善相关产业政策,构建结构合理、门类齐全、科技含量高、竞争力强、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需求的健康产业,避免无序开发、重复建设。

  “只有整个行业发展有序,易净康的春天才能到来。”王建国表示,下一步,该公司不仅仅做产品,而是将打造基于“生产和服务商全息电子档案”为基础的超级健康产业数据中心和集成服务中心,利用“云平台+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等先进信息技术,形成健康产业第三方智慧型集成服务平台。此外,还将面向健康产业终端客户提供健康管理深度信息化支持,即提供基于“终端家庭用户全息电子档案”为基础的超级健康生活数据中心和综合服务中心,形成健康生活管理综合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健康产品及服务网购、远程诊疗、智能护理、健康餐饮、健康运动、健康培训服务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