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社区文体活动服务规范地方标准通过验收

  • 发布时间:2016-01-20 09:32:0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山西阳泉

  社区文体活动服务规范

  地方标准通过验收

  本报讯(李克功记者秦海峰)近日,山西省质监局组织召开了地方标准审查会,由山西大学行政学院、山西师范大学、山西省文化厅等单位专家组成标准审查组,对阳泉市质监局矿区分局编制的《社区文化体育活动服务规范》地方标准进行了终期审核验收。

  与会专家通过听取编制情况汇报、查阅工作资料等方式,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了认真审查,并就标准送审稿进行了专业指导,提出了修改意见。审查组对《社区文化体育活动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编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顺利通过终期验收。

  《社区文化体育活动服务规范》共9章,适用于社区的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管理与开展,主要对社区文化体育活动的服务原则、服务组织和人员、服务设施、服务环境、服务内容与流程、服务质量与评价等进行了规定。规范了社区文化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管理,保障文化体育活动安全运行,提高文化体育活动服务质量,加强文化体育活动管理水平,进一步促进群众文化体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和健康运行,为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江西赣州

  开展消防人员安全知识

  与紧急救援培训

  本报讯(谭水雄)近日,江西赣州市质监局联合赣州市公安消防支队,向该市消防人员开展了电梯安全知识及电梯紧急救援专题培训,普及了电梯安全知识,让消防人员懂得了正确的电梯故障救援方法,提升救援效果。

  据了解,当电梯发生困人故障时,人们通常会拨打119进行求救,而消防人员一般会采用扩张器把电梯的层门打开的方式进行救援。这种救援方式对电梯破坏性较大,给电梯使用单位造成经济损失,而救援方式也不安全,对乘客和消防人员自身可能会产生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对此,本次培训采取讲座和现场实践教学相结合方式,向消防人员讲解了电梯结构、安全保护装置、电梯的运行原理、紧急救援注意事项等。

  赣州质监部门今后还将继续加强与消防部门的沟通和业务交流,提高电梯故障的应急处理能力,实施有效营救,保障遇险人员安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