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对接更快 招式更活

  • 发布时间:2016-01-20 09:32:06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质量360°

  □ 本报记者 张晓航

  1月14日,在北京“全民互联网节——未来互联网峰会”的现场,洋码头CEO曾碧波分享了他对跨境电商产业价值的思考。他认为,跨境电商将会实现三大梦想:第一,成就中国人全球消费的梦想;第二,成就很多人全球化事业的梦想;第三,成就中国经济全球化往上游发展的格局。

  曾碧波认为,由于跨境电商产业链很长,涉及许多复杂的环节,想要实现全球化的愿景,需要更多的同行者并肩努力,而洋码头作为行业的先行者,将始终保持开放共享的态度,推动行业的进步。

  经过2015年的爆发式增长,现阶段的跨境电商仍有许多瓶颈需要突破。曾碧波表示,洋码头将在2016年着重“练内功”,在已经构建多元化的C2C交易生态、灵活轻便的国际物流体系、极致的服务体验基础上精耕细作,进一步加强高效的多元化供应链的拓展、服务、管理,建立起成熟的买手养成机制;加强对自建国际物流体系海外及本土的服务支持,在时效、成本、灵活性上取得更好的平衡;完善售前售后的消费保障服务,力求将服务做到极致。

  跨境电商背后的产业价值是实现消费全球化、事业全球化、经济全球化的梦想。曾碧波认为,跨境电商最根本的价值就是实现国人全球消费的梦想。

  跨境电商缩短了传统贸易冗长的链条,有效减少商品流通的成本,可以让世界的零售市场和中国消费者快速对接,让世界的品质生活同步到中国,也让中国的消费力得到释放,走向世界。中国消费将不需要付出很高的成本,就能拥有和好莱坞明星一样的生活。

  曾碧波说跨境电商拥有很长的产业链条,涉及许多复杂的环节,比如多元化商品供应链的组织、产业上下游、海外和本土的服务支持、国际物流等等,这些复杂的环节都需要更多的人参与才能实现行业的繁荣和发展,同时这也给了很多人机遇去实现他们的全球创业梦想。

  而最终,跨境电商让中国消费释放走向世界的过程将改变中国经济全球化的格局。过去,中国经济全球化是以中国制造的生产驱动,消耗的是劳务红利,而未来,将是以中国消费力量走向世界所驱动的。在跨境电商的促进下,中国经济全球化将向世界经济的上游不断发展。

  然而,这一切还远远不够,现阶段的跨境电商仍有许多瓶颈需要突破。目前,市场上真正能销售的商品凤毛麟角,行业仍然处在爆款商品的价格战中;中国消费者对海外商品、服务、文化的认知体系仍然没有形成;物流速度还不够快,不能像国内3天就收到;跨境退换货门槛仍然很高等等。

  站在2016年的开端,面对这些亟待突破的壁垒,洋码头的努力重点是:“练内功、破瓶颈”,精耕细作,进一步加强高效的多元化供应链的拓展、服务、管理,建立起成熟的买手养成机制;加强对自建国际物流体系海外及本土的服务支持,在时效、成本、灵活性上取得更好的平衡;完善售前售后的消费保障服务,力求将服务做到极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