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加速企业采标步伐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 发布时间:2016-01-12 10:32: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河北石家庄

  加速企业采标步伐

  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本报讯 (通讯员焦 强)为引导和鼓励企业产品采标工作,加大企业与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接轨力度,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质监局一直将采标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来抓,全面推进采标工作,切实提高企业产品竞争力。

  据介绍,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是我国产品采用国际标准的一种专用说明标志,是企业对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标水平的自我声明形式,也是消费者认准质量、放心购买的依据。它表示使用采标标志的产品系采用国际标准或国外先进标准,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或国标水平。

  2015年,该局为充分调动和发挥企业在采标工作中的积极主动性,加大采标宣传、引导力度,多次组织企业进行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以及《采用国际标准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学习。通过走访企业,及时掌握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的产品执行标准情况以及产品出口国情况,全面掌握企业产品标准信息,为其提供必要的标准信息、国外标准化工作动态、检测途径等方面的咨询服务,主动帮助其解决采标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截至目前,包括河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0家企业生产的26项产品通过了采用国际标准及国外先进标准审核,获得了《采用国际标准认可证书》,25项产品获得了《采用国际标准产品标志证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