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榕企率先制订足金首饰企业标准

  • 发布时间:2015-11-11 10:31:47  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记者 李永华

  福州晚报讯 离“千足金”新国标正式实施仅剩半年时间,“千足金”首饰是否在市场消失引各方关注。昨日记者获悉,福州黄金首饰企业率先制订足金首饰企业自己的标准,黄金纯度为99.9%的首饰仍将继续生产销售。

  近日,全国首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国家(南京)金银珠宝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和福建省金银饰品质量监督检验站等机构专家,审定通过了由福州一家大型黄金首饰生产加工企业制订的《足金首饰企业标准》。该企业标准规定了“足金”首饰的含量分为99.9%、99.99%两档,并将两种黄金纯度在首饰标签上标明。据介绍,这家黄金首饰企业金饰生产销售排在国内前三,他们也是全国同行中第一个制订足金首饰企业标准的企业。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市场发现,市面上标注“千足金”的黄金首饰仍有不少。一些珠宝商为了显示自己的高成色,甚至不推“足金”,只卖“千足金”。不过记者发现,榕商场也有不少香港品牌首饰专柜已变成清一色“足金”饰品。

  “千足金”退出首饰市场进入倒计时,这是否意味着今后金饰品质量降低?福建省宝玉石协会珠宝首饰专家表示,新国标只是统一了纯度命名规范,但并不限制“千足金”等高含量产品。企业仍然可以通过企业标准,以合规的形式向消费者明示产品的贵金属含量,把产品质量信息详细准确地告诉消费者。消费者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择更纯或者更美的首饰。

  “在国内市场,不少消费者追求金饰的纯度,‘千足金’饰品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企业只生产纯度99.0%以下的金饰显然不能满足市场。”专家表示,企业标准的出现也意味着,相关企业在宣传黄金首饰的纯度时,“千足金”“万足金”的说法将可能被金含量为99.9%的“足金”(Au999)或金含量为99.99%(Au999.9)的“足金”取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