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消费 > 正文

字号:  

培育品牌舰队 擦亮区域名片

  • 发布时间:2016-01-12 10:32:53  来源:中国质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张 东)近日,记者从四川成都市质监局获悉,大邑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大邑经开区)已正式获批四川省通用机械配套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目前正在积极创建全国石油机械配套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为当地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搭载起强大的品牌引擎。

  近年来,大邑经开区以成高阀门、贝根管道、大宏立机器、西菱动力等骨干企业为龙头,吸引了一大批通用机械配套产业知名企业扎根园区竞相发展,一跃成为西南地区最具规模的通用机械配套产业生产基地。为了进一步增强园区经济集聚效应,推进品牌产业抱团发展,大邑县委、县政府全力推动大邑经开区争创通用机械配套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旨在培育一支国际竞争力强、产品附加值高的“大邑造”品牌舰队,厚植发展优势,拓展发展空间,在全球通用机械配套产业版图上进一步擦亮大邑经开区这张极具号召力的“区域名片”。

  在品牌示范区创建过程中,大邑县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建设“竞争力强、集约度高、承载力大、配套性好”园区要求,着力构建起“管委会推动、部门联动、企业主动、社会发动”的工作机制,通过层层传导压力、逐级落实责任,不断凝聚起示范区创建的强大合力。

  与此同时,大邑县市场监管局将服务触角进一步向园区延伸,深入企业一线提供质量、计量、标准、特种设备、认证认可等“一站式”服务,引导企业积极采用卓越绩效模式、精益生产方式、7S品质管理等国际先进质量管理方法,并结合企业需求对症下药,为企业制定了一整套极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定制式”质量提升服务。

  该局还多次邀请相关质量专家走进园区,为企业发展出点子、提建议,并围绕质量管理、品牌建设、标准创新等开展专题培训,帮助企业不断提高质量管理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为了给企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的质量生态环境,该局还与大邑经开区管委会建立起打假维权联席会议制度,将园区内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四川省著名商标、四川省名牌产品等企业纳入打假维权网络,全力维护企业的品牌形象和合法权益。园区建立至今,无一例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正是通过一系列点对点、面对面、实打实的精准服务,该局不仅有效解决了企业当前面临的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也推动企业加快走上了以质量效益为核心的品牌发展道路——凯西祥荣集团成为西部第一家专业生产高端冷轧薄板和马口铁的大型现代化企业;贝根管道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生产的内筋嵌入式衬塑钢管被列为国家级火炬计划项目;成高阀门是目前国内球阀领域的领先企业,是中石油最大口径、最高压力的全焊接球阀供应商,企业还率先建立起成都市“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手握17项专利技术,通过参与金属密封球阀国家标准的制定,牢牢掌握着行业话语权……不断创新的品牌力量,挺起了大邑通用机械配套产业提质增效升级的坚实脊梁。

  据统计,截至目前,大邑经开区已入驻通用机械及配套产业企业52家,全年可望实现产值125亿元以上,占园区经济指标比重达50%以上。同时,园区品牌建设成效显著,拥有中国驰名商标4个、四川省著名商标8个、四川省名牌产品13个。在刚刚举办的2015年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活动中,大邑经开区以625的品牌强度和13.2亿元的品牌价值上榜,位列“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区域品牌第47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